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石寨铺镇:三夏防火多措并举 防患于未“燃”

2020-06-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刘梦茹)三夏抢收正当时,为切实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防火意识,做好麦收期间防火安全工作,确保小麦颗粒归仓。近日,遂平县石寨铺镇坚决执行上级三夏防火禁烧安排部署,成立石寨铺镇三夏防火禁烧指挥部,全面打响了农村麦收防火保卫战。

近期天气持续高温干旱,为杜绝火情发生,避免各种不安定风险的发生,石寨铺镇采取源头管控、疏堵结合的方式,多举措开展“三夏”防火禁烧工作。

大力宣传,全民动员。各村(居)确保有2辆以上秸秆禁烧宣传车,不间断、全方位、无死角深入进行宣传“三夏”麦收防火常识。

严格值守,监管到位。各村(居)在要塞路口设立防火执勤岗,岗内配备防火宣传页、标识牌、镟耕机、喷灌机等防火工具,防火执勤岗要求2人以上值班人员,全天24小时不间断值守。

根源管控,消除隐患。在防火执勤岗设立打火机和香烟收缴处,要求田间地头作业、开荒种地、抗旱生产、清运秸秆等人员下地前,务必上缴打火机和香烟,同时要求各村(居)将路边、沟边、坟边、井边提前清理秸秆、灭茬,提前留足安全距离,从根源上消除火灾隐患。

合理引导,推动秸秆综合利用。石寨铺镇大力支持养殖大户回收秸秆作为饲料,积极宣传动员农民群众将秸秆打捆变废为宝,做到秸秆不燃烧、资源不浪费、环境不污染。

相互监督,全面禁烟禁火。采取村民之间相互举报监督的方式,并对举报查实予以奖励,一旦发现在田间地头吸烟、燃烧秸秆者一律交由公安机关严惩不贷。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坚决实现秸秆禁烧“零火点”。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防火 措施 保卫战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