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和兴镇大刘庄村:“改厕”改出新生活

2020-06-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张向阳)小厕所连着大民生,判断一个村是否文明、是否富裕,厕所卫生程度就是一个重要指标。遂平县和兴镇按照上级安排部署扎实推进“改厕”工作,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上门入户等方式,宣传农村改厕的优惠政策,积极鼓励一部分家庭条件好,卫生意识强,有改厕意愿的贫困户率先进行改厕,抓点带面,号召群众参与到“改厕”施工、监督管理等工作中来,提高群众参与度和工作透明度。

和兴镇大刘庄村建档立卡户张林森,现年78岁,患慢性病,儿子张建设和儿媳常年在外打工,孙子张恒翔在洛阳职业技术学院读书,受疫情影响在家上网课。由于家里旱厕年久失修,卫生状况较差,临近夏季炎热天气,气味较大。经村脱贫责任组与张林森协商并经其同意后,马上安排施工队给张林森家进行厕所改造。安装完成后,家中面貌焕然一新,真真切切体会到了实施“改厕”带来的好处,张林森高兴的说:“旱厕改造的好,我们一家都很高兴,改造了厕所后家里蝇子少了,环境变好了,没有气味了,感谢党的政策好,让他们用上了干净、卫生、无气味的卫生间。”

“卫生改厕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对老百姓来说是件好事,可以让农村家庭用上干净无味的卫生厕所,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也是重塑农村文明新风重要举措,让群众获得更多的满足感。 ”大刘庄村支部书记刘贺芳说。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和兴镇 大刘庄村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