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感控风险评估管理小组召开第一次工作会

2020-06-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朱爱萍 吕文佳 刘洋)感染风险评估是降低医院感染的重要举措,为探索系统化、规范化、具有可操作性的感控风险评估管理模式,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按照2020年感控管理工作计划,于2020年1月15日成立了感控风险评估管理小组,旨在使医院感控风险评估管理工作走上科学化轨道。

5月28日下午,市中心医院感控风险评估管理小组在1号楼7楼小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工作会。本次会议就如何早期识别重点部门、重点环节、重点人群的感控风险,及时采取针对性的干预措施,有效降低医院感控风险进行了深入讨论,进一步明确了感控风险评估管理目的是为了切实保障患者医疗安全及医务人员职业安全。来自感控管理科、新生儿科、SICU、CCU、神经内二科、神经外二科、肿瘤内二科、肝胆脾胰外科、血液内科、手术部的12名小组成员参加工作会议。

会议首先由感控风险评估管理小组组长、感控管理科副主任朱爱萍带领大家学习了《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感控风险管理实施方案》和《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感控风险评估管理小组工作方案》,使小组成员了解感控风险评估管理的目的、意义、工作流程和工作方法。

会上,各科室代表踊跃发言,纷纷提出了工作思路与方法。重点讨论了如何利用信息化手段及时主动识别高风险感染人群;做好感控风险评估管理样板科室的推广;以“医生主导,护士配合”的医护合作模式扎实开展感控风险评估管理工作等问题。

最后,朱爱萍总结了本次小组工作会议取得的成效,并结合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安排部署了小组第一阶段工作任务。她指出,市中心医院在抗击疫情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与医院党委及时识别疫情风险、果断采取切实有效的干预措施以及全院上下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密不可分。

此次会议达成了“探索总结、精准施策、重在落实、全面推进”的工作目标,标志着市中心医院感控风险评估管理小组工作正式启动。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医院 工作会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