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保丰收 卫蓝天 :平舆县西洋店镇硬核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2020-06-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王东红 通讯员 韩燕娟)当前,“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为了确保全镇“无火点”,达到“不黑一块地、不冒一缕烟、不着一处火”的工作目标,平舆县西洋店镇加大秸秆禁烧工作力度,严格管控,力争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巩固前期宣传成效。5月31日上午,西洋店镇再次集中开展集中宣传行动,由镇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联合派出所、镇执法中队,出动宣传车17辆、人员40余人,深入田间地头、街头村尾进行秸秆禁烧宣传,形成强大的震慑,真正达到“不敢烧、不能烧、不想烧”的良好氛围,达到硬核宣传保丰收、卫蓝天的良好成果。

建立快速反馈机制。蓝天卫士24小时轮流值班,确保及时通过监控平台进行确认,从发现火点到通知到位,值班人员把系统发现、推送情况,以及交办结果情况在最短的时间内进行反馈,用最短的时间体现落实,确保秸秆禁烧工作“空间覆盖无空白,防控落实无盲点”。

强化巡查检查结果。西洋店镇禁烧巡查检查组,白加黑、五加二,加密巡查频次,压实层层责任,严格查处各村防火点空岗人员,每日清晨例会对无故空岗人员进行通报批评。同时,对重点区域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检查,对秸秆焚烧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及时上报,发现焚烧农作物行为,坚决予以制止。

截至目前,西洋店全镇麦收面积已达到百分之九十九,秋播面积已完成百分之二十左右。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西洋店镇 秸秆禁烧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