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王岗镇:“三夏”扶贫不停步 精准帮扶解民忧

2020-06-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吕亚飞 李帅)五月的田间,骄阳似火,麦穗摇曳,伴随着隆隆的机声,一年一度的夏收缓缓拉开帷幕。汝南县王岗镇广阔的田野上到处呈现出繁忙的景象。

麦收正酣时,扶贫不停步。5月29日,在夏收、夏种的关键时期,汝南县王岗镇组织全体帮扶队员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开展“三夏”助收帮扶活动,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帮助贫困户实打实地解决“三夏”期间所需物资和劳动力短缺等问题,主动协调农机器械,全力帮助贫困群众抢收抢种,解决他们在“三夏”生产中的实际困难,确保不误农时,保障贫困家庭夏粮安全。

王岗镇在帮助贫困户纾忧解难的同时,坚持志智双扶,鼓励和支持贫困户积极主动投入“三夏”禁烧巡逻、林木管护等公益岗位工作中,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让“等靠要”思想变成“要自强”。目前,汝南县王岗镇有138名防火宣传员参与到了“三夏”秸秆禁烧工作中。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 王岗镇 “三夏”扶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