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师灵镇:秸秆打捆促禁烧

2020-05-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刘贺纲)5月27日下午,在西平县师灵镇白庙村5组,一台拖拉机加带的小麦秸秆打捆机正在田头不停地忙碌着,一个个方形的麦秸捆依次散落。

据西平县师灵镇白庙村党支部书记屈群成介绍,在大力推行秸秆还田的基础上,积极引进秸秆打捆机,为养殖大户、企业提供饲料,实现秸秆综合利用促进三夏禁烧。

近年来,西平县师灵镇努力打造循环绿色农业发展模式,在巩固落实秸秆还田的基础上,大力宣传推广小麦收割打捆机综合利用技术,鼓励小麦秸秆收储运送到森亚牧业、牧原、丰源公司,实现秸秆的二次利用。通过秸秆打捆,不仅可以为养殖企业带来生产原材料,提高秸秆的利用效率,还能清除农田火灾隐患,促进秸秆禁烧工作的开展。

至目前,西平县师灵镇已完成小麦秸秆收储50多吨,带动了当地农民创收增收。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秸秆 禁烧 忙碌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严禁烧 抓清运 重利用 西平县谭店乡全力做好秸

    初夏时节,大地一片金黄。在西平县谭店乡麦田里,农民趁晴及时抢收抢种,挥汗如雨,打捆机将秸秆整理成捆。

  • 西平县重渠乡纪委奏响督查强音助力秸秆禁烧

    自秸秆禁烧工作开始以来,西平县重渠乡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围绕秸秆禁烧责任落实、措施落实、工作落实开展监督检查,做到督有重点、查有实效,以多种方式、方法奏响督查强音,助力重渠乡打胜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 平舆县副县长马林督查秸秆禁烧和抗旱抢种工作

    6月4日-5日,平舆县副县长马林到西洋店、辛店、老王岗、郭楼、李屯等乡镇,督查秸秆禁烧和抗旱抢种工作。

  • 新蔡县孙召镇积极组织秸秆清运

    随着“三夏”工作持续推进,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打赢环境攻坚保卫战。近日,新蔡县孙召镇政府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将禁烧工作重心迅速转移到秸秆清运上,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整体推进,及时清运路边、沟边、河边堆积、残留秸秆,从源头上排除焚烧隐患。

  • 新蔡县棠村镇:爱心捐赠助力“三夏”秸秆禁烧工

    随着天气持续高温,夏季秸秆焚烧工作到了最吃紧的时刻,新蔡县棠村镇徐庄村禁烧工作人员顶烈日,冒酷暑,全天候坚守在禁烧工作一线,不少爱心商户和爱心单位开展慰问活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