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和兴镇火龙庙村吸纳贫困户参加“三夏”防火禁烧秸秆工作

2020-06-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刘二强)一直以来,遂平县和兴镇火龙庙村始终以脱贫攻坚统揽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着力把脱贫攻坚与当下的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促进全面工作开展。

近日,该村又主动吸纳贫困户参加“三夏”防火禁烧工作,使其发挥作用,取得双赢效果。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实际,对“三夏”防火禁烧秸秆工作实施网络化管理,同时设置五个防火禁烧值班点,而每个值班点都需要安排人员值班,村组干部首先带头值班,但人手不足。村委经综合考虑,提出让贫困户参与,并根据劳动能力、身体状况、本人自愿,选派了李大才、尚海龙、王水亭、江学、赵连国5位贫困人员。

通过这样的安排可为贫困户搭建平台,给予其体现自身价值,满足贫困户回馈社会的心理需求与愿望的机会,以此解决脱贫攻坚中扶贫与扶志的问题;同时,这些贫困家庭通过获得误餐补助,也能增加些收入。

在参与值班过程中,他们尽守职责,克服天气燥热、蚊虫叮咬、劳累瞌睡等困难,特别是既要完成自家收种又得值班的矛盾问题,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得到村民的赞许和村委的认可,为该村顺利完成“三夏”防火禁烧秸秆工作贡献了力量。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 和兴镇 三夏 禁烧秸秆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