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古吕街道“蓝天卫士”24小时值班 助力管控秸秆焚烧

2020-06-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袁文博)眼下正值三夏大忙时节,为了有效监控火灾的发生,新蔡县古吕街道充分利用“蓝天卫士”监控系统,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做到无缝管控,有力促进了秸秆禁烧工作的顺利开展。

“蓝天卫士”系统,对实现秸秆禁烧的人防、技防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自从有了蓝天卫士的监控,极大提高了秸秆禁烧工作的效率,实现了对全街道大范围区域内24小时不间断的秸秆焚烧监控和管理。

“蓝天卫士”系统通过360度旋转的观测摄像头,可以实时通过“蓝天卫士”电脑客户端,全天候、多角度地观测安装点周围2至3公里的情况,一旦发现火点,系统将自动报警,并通过短信发送至责任人手机上。

值班期间,禁烧工作人员只需要手点鼠标操作电脑客户端,每一处地块都能看得一清二楚,极大地节省了人力。

古吕街道“蓝天卫士”监控系统有力地助推了街道秸秆禁烧工作,提高了秸秆禁烧工作实时监控能力,加强了对重点区域的防控力度,一旦发现隐患可根据监控情况,可迅速采取相应措施及时处置,保证街道不冒一缕烟,不起一处火,为建设美丽古吕贡献一份力量。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县 古吕街道 秸秆焚烧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河坞乡:荷花开放 靓丽乡村振兴新画卷

    “看着一望无际的荷花,在新蔡县河坞乡戚楼村产业园干活,每天既能挣到100元工钱,又能欣赏美景,真的很好!”6月8日,在戚楼村莲藕产业园务工的脱困户戚小祥一脸高兴地说道。

  • 新蔡县孙召镇积极组织秸秆清运

    随着“三夏”工作持续推进,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打赢环境攻坚保卫战。近日,新蔡县孙召镇政府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将禁烧工作重心迅速转移到秸秆清运上,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整体推进,及时清运路边、沟边、河边堆积、残留秸秆,从源头上排除焚烧隐患。

  • 新蔡县孙召镇多方位开展抗旱抢种工作

    近日来,天气连续多日高温,且未来一周无明显降雨。秋季粮食种植任务却刻不容缓。新蔡县孙召镇政府根据上级指示,结合该镇实际情况多方位开展抗旱抢种工作。

  • 新蔡县李桥回族镇召开政法干警联乡包村暨村法律

    6月6日,新蔡县李桥回族镇召开了政法干警联乡包村暨村法律顾问配备工作会,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张森,镇全体班子成员,各村包村干部和支部书记以及担任村居法律顾问的政法干警参加会议。

  • 新蔡县余店镇召开巡察动员会

    6月8日上午,新蔡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余店镇郭店村委、姜庙村委、黄围孜村委、韩店村委工作动员会在余店镇召开。

  • 新蔡县棠村镇:爱心捐赠助力“三夏”秸秆禁烧工

    随着天气持续高温,夏季秸秆焚烧工作到了最吃紧的时刻,新蔡县棠村镇徐庄村禁烧工作人员顶烈日,冒酷暑,全天候坚守在禁烧工作一线,不少爱心商户和爱心单位开展慰问活动。

  • 正阳县油坊店乡观摩团到新蔡县余店镇观摩交流人

    6月6日下午,正阳县油坊店乡党政班子成员、村支部书记在党委书记梅一禾带领下到新蔡县余店镇观摩交流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余店镇党委书记吴振国、镇长石慧杰陪同。

  • 新蔡县余店镇召开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

    6月7日上午,新蔡县余店镇召开脱贫攻坚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工作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了解驻村第一书记对近期开展的脱贫攻坚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工作情况和感受,加强沟通交流,推动扶贫工作深入开展。会议由余店镇政府镇长石慧杰主持,20名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了会议。

  • 新蔡县宋岗乡做好妇女“两癌”免费集中筛查助力

    2020年6月5日,新蔡县宋岗乡联合县妇健保健院在该乡卫生院对前期排查登记的适龄妇女进行了集中免费“两癌”筛查。集中筛查组织有序,井井有条。各村均明确一名干部带队,提前向每位参检人员告知了注意事项,卫生院为每位参检对象提供温馨服务,得到参检对象的一致好评。

  • 新蔡县顿岗乡财政所全力打造文明服务型财政所助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财政有关工作要求,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全局。新蔡县顿岗乡财政所积极创新工作方式,采取多项措施开展工作,全力打造文明服务型乡镇财政所,2018、2019年接连取得了县财政综合目标考评第一名的好成绩。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