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驿城区司法局收听收看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

2020-05-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张秋勤)5月27日,驻马店市召开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暨司法所建设推进会,驿城区委第二巡察组领导,驿城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处、所、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和司法所建设是近两年司法行政系统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服务群众和解决矛盾纠纷的重要平台,是为民服务的桥梁和枢纽,驿城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已于2018年10月建成并正常运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成效显著。

据了解,自成立以来,全区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共接待群众法律咨询4600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万余份,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980件,其中刑事案件778件,民事案件198件,行政案件4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2019年基层司法所建设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打造了老街、蚁蜂2个四星级司法所,今年力争将老街、蚁蜂2个司法所升级为五星级司法所,其余司法所全部打造成三星级以上司法所。

司法所工作人员经常深入乡镇(街道)的农村(社区)指导并参与基层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化解矛盾纠纷。2019年,全区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共排查矛盾纠纷8473起,成功化解8284起,调解成功率为97%以上,全区无因矛盾纠纷化解不及时,导致矛盾激化、引发民转刑案件及群体性事件发生。

驿城区司法局始终坚持以规范化促进业务建设,聚焦重点、精准施策,不断提高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和司法所建设的工作实效,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但按照市司法局对两项工作的要求,该局还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

下阶段,该局将按会议要求抓紧抓实,制定好目标任务,规划好工作路线图,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暨司法所建设各项目标任务。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驿城区司法局 公共法律服务 体系建设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