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和孝镇:秸秆打捆促环保解难题

2020-05-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周李春)在汝南县和孝镇刚收割完的麦田上,一捆捆打好的秸秆正等着装车运走。

在和孝镇新集村的麦收现场,和孝镇农业中心负责人李海伟说:“麦收后单靠人工清理地里的秸秆,既耽误种地又很累。如果秸秆清理不到位,留在地里还会影响下一茬作物的种植。现在镇政府组织打捆机,采用打捆机在田间打捆小麦秸秆,帮助农户处理秸秆,彻底解决了秸秆处理难题。”

该镇党委书记刘红建表示:“秸秆焚烧既污染环境,也浪费资源,现在将秸秆打捆,不仅能够保护好环境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也能为全镇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下一步,和孝镇继续深入宣传,充分利用广播、标语、横幅、宣传车等多种宣传方式,大力宣传秸秆打捆的好处和焚烧秸秆的危害性。”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 秸秆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东官庄镇:乡村秸秆“大变样”

    过去,农村夏粮收割结束后,就到了处理田地秸秆的时候了,农民们或是把各类农作物的秸秆拉到自家门口堆垛,或是丢弃到坑塘中、或是偷偷烧掉。随着秸秆综合利用宣传的全面覆盖,汝南县东官庄镇的秸秆处理今年有了“大变样”。

  • 汝南县王岗镇“河小青”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巡河护

    为广泛传播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开展“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活动,共青团汝南县委抓住“三夏”麦收时机,组织汝南县“河小青”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巡河护河活动,王岗镇“河小青”分队积极响应,带领青年志愿者们深入王岗镇的田间地头,与农户亲切交谈,发放“三夏”防火和防溺水宣传页,传播秸秆禁烧理念,进行预防青少年溺水宣传,引导家长照看好孩子。

  • 汝南县杨新生:自费送清凉 关爱环卫工

    当前,正处于高温天气,杨新生作为新安洁汝南公司南片区负责人,自费1500元购买了草帽、水杯、毛巾等防暑降温用品,发放给每一位环卫保洁员,深受大家的好评和赞誉。

  • 汝南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庆六一、迎端午、分享天

    为促进残疾儿童身心健康,丰富残疾儿童文化生活,宣传疫后心理健康知识,提升残疾儿童及家属的愉悦感和幸福感,5月29日上午,汝南县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隆重举办“庆六一、迎端午,崇尚健康心理,分享天使快乐,我们永远在“疫起”活动。

  • 汝南县举行基层武装规范化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和

    5月29日上午,汝南县在宿鸭湖街道举行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和基层武装部教导员任命大会。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