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农商银行支持农户发展养殖业致富

2020-05-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黄柏松)有了汝南农商银行的15万元贷款,汝南县三桥镇大沈庄村裴洋洋的养鸡产业越来越红火了!

天刚蒙蒙亮,汝南县三桥镇大沈庄村裴洋洋的养殖场内,鸡鸣声宛如一曲曲悦耳动听的交响乐,闻鸡而起的裴洋洋和妻子杨永静一个掂起工具清理鸡舍,一个忙着给鸡投食、加水,一个清晨的活儿干下来,两个人都是满头大汗。

俗话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当很多农村年轻人纷纷外出闯荡,希望能在城市中拼搏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时,裴洋洋和妻子却回到家乡,投资50多万元在汝南县三桥镇大沈庄村建起了一个占地480平方米的养鸡场,当上了“鸡司令”。

“为了养好鸡,我吃住在养殖场,经常向远在河北的亲戚打电话请教养殖经验,利用业余时间通过书本和网络学习养殖技术,平时还得仔细观察、精心喂养、认真消毒,每天都是从早忙到晚,丝毫不敢马虎,但2017年我还是赔了几万块钱,好在有农商银行的支持,养鸡场逐渐步入了正轨,并开始盈利。”裴洋洋说起自己的创业之路既有苦也有甜。

2019年,由于市场行情好,裴洋洋夫妻一心想扩大养鸡场规模,正在为资金发愁的时候,汝南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在整村授信时了解到这个信息后,主动上门服务,为其发放15万元贷款,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在信贷资金的支持下,裴洋洋的养鸡场由原来的2个棚舍扩大到4个棚舍,养鸡规模更是由原来的6000只增长到14000只,随着养殖规模不断扩大和养殖技术不断提高,家庭收入犹如芝麻开花节节高。2019年,靠着卖鸡蛋,裴洋洋就实现净收入达50多万元。

“家有鸡鸭群,好比聚宝盆”。前不久,裴洋洋又从北京购买了6000只鸡苗,养殖规模达到18000多只,一部分鸡蛋直供信阳、洛阳、开封等地超市,一部分鸡蛋通过网络平台销往杭州、成都等地超市,裴洋洋夫妻成了当地小有名气的养鸡大户和返乡创业楷模。

裴洋洋夫妻返乡创业的故事只是汝南农商银行支持农户发展养殖业的一个缩影。据统计,目前,汝南农商银行已发放贷款13923.29万元,支持952户农户发展养殖业,助力农户走上致富路。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 农商银行 养殖业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政协给古塔街道贫困户捐赠暖被

    汝南县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事好事办理暨“送温暖献爱心”(果园村)捐赠活动在古塔街道果园村进行。县政协主席陈雁飞、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魏靖、县政协副主席韩宏伟和古塔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冬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捐赠仪式。

  • 汝南法院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按照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事好事”承诺事项要求,汝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强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围绕涉企案件的诉讼和执行审判工作,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向企业家征求意见和建议。

  • 汝南县举行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

    汝南县司法局、县法学会、县普法办在王岗镇举行“汝南县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特邀资深律师李参军向镇领导干部、机关工作人员及村两委成员讲解了宪法、民法总则、人民调解法等法律法规知识。

  • 汝南县王岗镇:“三夏”扶贫不停步 精准帮扶解

    五月的田间,骄阳似火,麦穗摇曳,伴随着隆隆的机声,一年一度的夏收缓缓拉开帷幕。汝南县王岗镇广阔的田野上到处呈现出繁忙的景象。

  • 汝南县东官庄镇:乡村秸秆“大变样”

    过去,农村夏粮收割结束后,就到了处理田地秸秆的时候了,农民们或是把各类农作物的秸秆拉到自家门口堆垛,或是丢弃到坑塘中、或是偷偷烧掉。随着秸秆综合利用宣传的全面覆盖,汝南县东官庄镇的秸秆处理今年有了“大变样”。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