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重渠乡扎实做好5.26结对“帮扶日”入户走访活动

2020-05-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谷音)5月26日,西平县重渠乡结合全乡实际情况,开展脱贫攻坚“帮扶日”入户走访活动,凝心聚力,精心组织,在“全”“实”“准”“美”“严”上下功夫,确保各项扶贫帮扶政策落地见效,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入户“全”。为提升帮扶责任人走访成效,该乡召开动员部署会、业务培训会,专题部署扶贫走访工作。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带领乡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帮扶责任人深入一线,按照“助三夏、调结构、促增收、帮改厕”的指导思想,紧紧围绕“抢收抢种、调整结构、发展生产、促进增收”和改厕惠农政策宣传,做到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策”,重点了解贫困户“三夏”期间的生产生活、扶贫政策落实是否到位等情况,全面排查、系统排查,真正把问题及时查出,迅速解决。

作风“实”。该乡要求乡村干部以及帮扶责任人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开展走访帮扶工作,履行帮扶责任人责任,真正把自己“走进去”,结合“三夏”生产全面排查问题,立行立改或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紧盯问题整改实效,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确保贫困群众安全生产,颗粒归仓,顺利过夏;同时再次宣传改厕政策,做到“应改尽改”,进一步提升贫困群众的生活质量。

信息“准”。该乡准确摸实贫困户致贫原因、地亩、住房、收入、帮扶措施、帮扶成效等基础信息动态,及时修改错误信息,做到账实相符;通过深入了解“三夏”期间遇到的困难与问题,把准致贫脉,制定精准户方案、人措施,精准精细分类施策,为全力做好下一步帮扶工作夯实信息基础。

面貌“美”。帮助贫困户进行“三夏”生产,言传身教,授人以渔。让贫困群众从内心重视并发扬勤劳致富的精神,注重个人卫生,提升户容户貌;鼓励贫困群众通过自身努力,树立以 “脏”为耻,以“乱”为羞的理念意识,引导贫困户摒弃原有的不良生活习惯,从各方面提升面貌,增强信心。

纪律“严”。该乡所有帮扶人入户前到村委签到,入户后到村委汇报情况;纪委牵头到村抽户对“帮扶日”走访情况进行督查,要求帮扶单位负责人、驻村工作队、村书记汇报走访情况,严肃查处走访不实,流于形式、弄虚作假等行为,真正让走访工作取得实效。

此次活动,该乡200多名帮扶责任人下村入户走访,帮扶目的明确,帮扶内容多样,共帮助163户群众抢收抢种。结合前期贫困户改厕工作,又排查出26户仍需改造,改造工作将于近期完成。这次入户走访活动切实解决了三夏生产生活中贫困群众亟待解决的问题,让群众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进一步增强了干群情谊。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重渠乡 入户走访活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六中开展食堂食品安全培训

    西平六中召开了“2019年秋期食堂食品安全培训会”。

  • 西平县领导开展巡河并调研防汛抗旱工作

    6月1日,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赵海波在相关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到西平县专探乡、杨庄乡、芦庙乡开展巡河并调研防汛抗旱工作。

  •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看望慰问西平县第四幼儿园师

    6月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海金,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孟丽,副县长张燕在县妇联、县教育局和县产业集聚区等相关负责人陪同下来到西平县第四幼儿园,看望慰问全体师生,为孩子们送来了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礼物,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 西平县师灵镇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村庄“回头看”推

    6月1日上午,西平县师灵镇召开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镇全体机关干部和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了会议。

  • 西平县领导到第三小学开展“六一” 儿童节慰问

    在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6月1日上午,西平县县长李全喜、西平县委副书记管保臣、县政协主席张新带领县政府办、县教育局、县妇联和柏城中心校的相关人员,来到西平县第三小学进行儿童节慰问,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和祝福,为教师送来亲切的问候。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