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法院:快速执结赡养案 获得群众齐称赞

2020-05-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李琦)百善孝为先,子女对父母的赡养义务,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种法定义务。近日,新蔡法院立案次日就执结案件,被执行人带着钱亲自交到年迈父亲手中,得到当地群众一致称赞,取得了很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据悉,2019年,因为赡养问题,78岁的孙某将其五个子女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孙某住进镇里的养老院,五个子女均摊费用;如孙某不愿住在养老院,每人每月承担赡养费150元。2019年底,住了几个月养老院的孙某因不习惯养老院的生活,让三女儿将其接到家中居住,大姐、二姐每月支付赡养费,两个弟弟却借口出院没和他们商量而不支付赡养费,孙某无奈于2020年5月21日申请执行,要求两个儿子承担赡养费和几个月的养老院费用每人1800元。接收到案件后,执行法官当即就联系了双方,得知几人都居住在一个村委,离得不远,第二天,执行人员就驱车登门,将二位被执行人通知到一起,面对执行人员的到来,二人不断诉说着自己的委屈和兄弟姐妹间的一些矛盾。执行法官耐心听二人把话说完后,从情理和法理的角度,耐心地对二人进行劝说和教育,并告知其不履行的后果,期间,周围不少邻居看见警车也赶过来围观,对执行法官耐心的工作表示称赞,也纷纷劝说二人。最终二人被法官的批评教育和真情劝说所动,主动准备好钱,和执行法官一起,赶到在村口居住的三姐家,将钱交到孙某手中并承诺以后一定经常看望老人,按时把赡养费交给孙某,不给法院在添麻烦。

 一起赡养案件得到圆满处理,也给当地的群众的上了一次普法宣传课,做到了执结一案,教育一片,取得了很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法院 赡养 案件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六月是全民禁毒宣传月,为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进一步警示毒品危害,新蔡法院组织10余名干警志愿者参观县禁毒警示教育基地,为干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教育课。

  • 新蔡县人民法院开展“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为迎接“6.5世界环境日”的到来,进一步提高民众的环境保护意识,新蔡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开展“6.5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 新蔡县人民法院就审理一起被继承人债务清偿纠纷

    日常生活中,人们常说:父债子还!有没有法律依据呢?被继承人死亡,继承人是否应当承担还款责任呢?近日,新蔡县人民法院就审理了一起被继承人债务清偿纠纷案件,李某(女)欠秦某货款77000元,李某因病去世,秦某起诉要求李某的丈夫及子女承担还款责任,但因证据不足,法院依法判决驳回了原告秦某的诉讼请求。

  • 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社军到确山调研道路

    为了进一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工作,6月3日上午,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社军一行调研指导确山县道路交通事故巡回法庭,确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魏华伟,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陈振涛,确山县人民法院院长刘冬等陪同调研。

  • 西平县人民法院送法进企业 护航促发展

    2020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为服务民营企业,助力经济发展,6月3日上午,西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健,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勤,民二庭庭长常安甫和有关干警先后走进西平县产业集聚区内4家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征求企业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