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法院:法官多用心 母女少怨恨

2020-06-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邹国宝)近日,新蔡县人民法院由于法官的多方用心和努力,使一起在诉前已经激化的发生在母女之间的纠纷得以平息,收到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被告常某是原告周某的女儿。2020年初,因房产纠纷原告周某将被告常某诉至法院,要求确认案涉房屋归原告所有,被告立即腾房,并愿意支付被告所出的建房款。被告则坚持案涉房屋归其所有,拒绝从房屋中搬出。该案原、被告虽为母女关系,但双方对立情绪较大,积怨太深,因案涉房屋及其他矛盾曾多次发生治安案件,所在村民委员会及当地派出所多次调解无果,公安机关曾对被告下达了行政拘留及罚款决定,由于疫情原因尚未实际执行。面对如此棘手的民事纠纷,承办法官在对案件的稳定风险有了充分和正确的评估的情况下,多角度、多方位不厌其烦地和双方当事人沟通,为了缓和双方的矛盾,承办法官在案件审理期间,几乎每天都要和双方当事人通电话,最多时,一天几乎通20次电话,从情、理、法等多方面用心劝解,使双方的僵持局面渐渐有所缓和。考虑当事人迫切解决纠纷的心情,法官抓着时机,克服疫情中的各种困难,及时安排开庭后,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公平、公正地作出了判决:案涉房屋归原告管理和使用,原告向被告支付建房款125000元。判决后,双方均未上诉,并在承办法官和执行人员的共同主持下,使双方顺利完成了交接。

承办法官的用心办案,融化了当事人之间的冰霜,赢得了信赖,化解了矛盾,维护了社会稳定,当地群众纷纷予以点赞。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法院 调解 案件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法院司法警察大队迅速出警及时处置突发情况

    近日,一案件当事人石某某接到通知前往新蔡县人民法院领取执行款,在领钱过程中,石某某突然出现手捂胸口、站立不稳、吐字不清、意识模糊的情形,被当时为其办理业务的干警及时发现,并第一时间通知法警大队。

  • 西平县人民法院召开“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党课辅

    6月9日,西平县人民法院召开“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党课辅导报告会,党组书记、院长高健以《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 不断推进新时代法院工作新发展》为题,为全体干警讲授专题党课,推动法院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 汝南县法院:执行法官办案快 民工送锦旗表致谢

    6月8日一早,5位农民工到汝南县人民法院送来一面绣有“敬业正直 执法为民”的锦旗,以表达对法官快速办案的感激之情。

  • 新蔡法院:不良记录难消除 法官维权给说法

    原告王某在被告某金融机构有一笔担保贷款,于2014年7月29日双方签订保证担保借款合同。2018年5月该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经法院判决认定原、被告之间的《保证合同》无效,原告不需要承担担保责任。后原告因购买房产到银行办理房贷业务时,知道本人身份信息被纳入失信人员,不能办理房贷业务,原告即找被告处理消除不良记录的相关事宜,但被告未予办理。为此原告提起诉讼,要求被告消除不良信用记录。

  • 新蔡县人民法院:邀第三人加入债务 不能免除自

    债务人为免除自己的责任,邀第三人加入债务,由于其行为结果不符合法律规定,最后新蔡县人民法院仍判令其承担还款责任。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