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第二中医院妇产科成功实施一例特大子宫肌瘤阴式全切术

2020-05-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宋戈)近日,驻马店市第二中医院妇产科主任李素梅带领其团队为一位特大子宫肌瘤患者成功实施了阴式子宫全切术,术后患者身体情况稳定,目前已康复出院。

据悉,来自驿城区老街社区50岁的杨女士于四月底去附近医院体检,查出子宫体内有一大小111×85×88mm多发性子宫肌瘤,遂咨询多家医院的妇产科医生,均建议其行开腹手术切除子宫,杨女士惧怕腹部手术创伤大,术后伤口疼痛,故不愿进行开腹手术。5月初,经多方打探,慕名找到李素梅进行诊治。

李素梅接诊后,安排其主管医生对杨女士进行了全面的专科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其子宫增大,如孕四个月,表面凸凹不平,质硬,且宫底位于耻骨联合上两横指。结合杨女士的病情,李素梅又多方协调,进行了院内多学科会诊,最终向杨女士建议行“阴式子宫切除术”,可以不用开腹通过自然腔道进行手术,创伤小恢复快。

手术前,李素梅团队根据杨女士的病情制定了一套详细周密的手术方案,做好充分的术前准备。5月3日上午,杨女士在硬膜外麻醉下完成了阴式子宫全切术。科室又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术后给予杨女士中药塌渍、中药直肠滴药,艾灸等中医传统特色疗法,并辅以中药汤剂,帮助其调理身体机能,尽快恢复元气。经过该院妇产科医护团队的悉心治疗,杨女士恢复良好,已顺利康复出院,并对效果非常满意。

“身体出现异常的变化要及早检查,特别是进入中年后的妇女同志,最好定期进行体检,至少每年一次,这样才能及早发现,及时治疗。”李素梅提醒说,“子宫肌瘤并不可怕,保持心情的愉悦,适当的进行锻炼,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有助于抑制肌瘤生长的速度。如果肌瘤的体积过大且数量很多,请尽快到正规医院接受手术治疗。”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妇产科 子宫肌瘤 全切术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