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开发区关王庙乡做好“三夏”农业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

2020-05-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勇伟 通讯员 唐仰会)为确保“三夏”农业生产顺利进行,保护生态环境,确保农业和农村经济稳步发展,驻马店市开发区关王庙乡党委、政府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三夏”农业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

织密禁烧网络

该乡成立由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综治、农业服务中心等有关部门组成的“三夏”农业生产及秸杆禁烧工作指挥部。组建10个秸杆禁烧驻村工作队,深入村组、田间地头严防死守。成立由乡综治队员、执法队员组成的应急灭火小分队,日夜不间断在全乡范围内进行巡查。配备足够的铁锨、扫帚等灭火工具,备足能随时调动的收割机和旋耕机,为设置火点蔓延隔离带做好准备。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蓝天卫士”监控平台,一旦发现火情,快速反应,及时扑救。

强化宣传发动

5月20日上午,关王庙乡召开2020年“三夏”农业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全乡全体干部职工、各村“两委”干部等120余人参会,会上对关王庙乡今年的“三夏”农业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宣传发动。同时通过宣传车宣讲、在交通要道及醒目位置悬挂横幅80余条、印制秸秆禁烧明白纸22000余份张贴发放到每家每户,大力宣传秸秆禁烧和秸秆综合利用的意义及保护环境的重要性。通过深入广泛的宣传,确保做到秸秆禁烧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严格落实责任

关王庙乡政府与各行政村签订目标责任书,各村支书、主任为主要责任人。对于发生重大火情的,在上级有关部门处罚的基础上,一处火点再加罚2万元,并对村支书、主任给予纪律处分,并且扣除该村的办公经费,取消该村的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对焚烧秸杆的农户依照有关规定一律予以拘留、罚款。

做好群众服务

认真组织好机收会战,加快夏收及秋播进度。目前,已引进、购买大型机械310余台。加强对联合收割机和播种机的调配,使机械分布有一个合理的密度,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提高作业效率。同时为收割机手做好服务,做好机械维修和生活服务。“三夏”期间,各村均成立帮扶志愿服务队,帮助军、工、烈、残及外出务工未返乡农户及时收晒小麦,及时播种秋粮。

严明工作纪律

“三夏”期间,关王庙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所站工作人员和各村两委成员一律不准请假,不准外出,认真履行职责,全部包到村组、包到地块,包到困难户、外工户,当好宣传员、战斗员、指挥员,切实做好“三夏”秸杆禁烧工作和乡党委、政府布置的各项工作,促进全乡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关王庙乡 三夏 秸秆禁烧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