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南湖街道部署“三夏”安全生产工作

2020-0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梅泽华)5月20日,新蔡县南湖街道召开了“三夏”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全体街道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员、驻村工作队成员等人。

会上,该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涛向全体人员传达了《南湖街道2020年“三夏”工作方案》等文件通知精神。针对“三夏”工作问题提出了几点要求:克服不利影响,坚决打赢“三夏”工作大会战。“三夏”工作是一项阶段性任务,关系到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要抢时间,提质量,强服务,要认真研究,趋利避害,科学抓好“三夏”工作。做到严阵以待,坚决打赢防汛抗旱攻坚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面落实防汛抗旱各项措施,切实提高防汛抗旱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统筹考虑到极端天气、安全隐患、应急能力等问题,把工作准备得更充分一些,做到排查到位、细化预案、强化保障、完善机制;继续发扬成绩,坚决打赢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持久战。要站在生态环保的高度,站在产业发展的大局,站在乡村振兴的角度,看待“三夏”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三夏”工作顺利进行。

党工委书记曹东升在会上强调,全街道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强化措施,全力抓好“三夏”、防汛抗旱、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为推进农业农村发展和生态环保建设提供重要支撑。为做好“三夏”安全生产工作,街道成立了“三夏”工作领导小组,一个应急小组,一个督查组,同时抽调街道干部组成7个小分队下派到7个行政村,吃住在村,配合村两委班子全力为“三夏”安全生产工作大局服务。全体工作人员统一思想,扎实做好“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和农服收购夏粮等工作,并提出六点要求,密切关注天气,科学调度机械,帮助农户适时抢收;秸秆禁烧工作责任到人,一抓到底,对发现农村交界处的火点要拍照取证;大力向农户宣“三夏”安全生产政策;安全生产工作时刻不能放松;抢抓墒情及时播种;帮助弱势群体及时收割,颗粒归仓,夺取“三夏”工作的全面胜利。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部署 三夏 安全 生产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东官庄镇召开“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会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强化全镇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全镇群众应急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汝南县东官庄镇党委政府加强研究,组织人员,迅速行动,于6月10日组织召开全镇“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会,全体驻村干部、公务员、站所长参加。

  • 确山普会寺镇召开“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

    近日,确山县普会寺镇召开“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动员会,各中小学校校长及派出所、综治办、妇联、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西平县嫘祖镇积极部署抗旱保秋工作

    对近期天气持续干旱、少雨、高温晴热,秋作物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西平县嫘祖镇积极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抗旱保秋会议精神,多措并举,采取有效措施迅速掀起抗旱保秋工作的高潮,切实打好秋季农业生产丰收的基础。

  • 驻马店市驿城区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扫黑除恶工作

    6月5日上午,驻马店市驿城区先后召开扫黑除恶深挖攻坚百日冲刺行动推进会和扫黑除恶长效常治制度机制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 驻马店市驿城区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污染防治和安全

    6月5日下午,驻马店市驿城区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动员会,就污染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