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召开专题会 安排部署迎接国家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工作

2020-0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5月21日晚,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委副书记 、县长李全喜,县委常委 、常务副县长张鹏与西平县住建、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综合执法等部门负责人,共同收听收看了全市环保工作调度暨迎接国家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电视电话会。

会后,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召集县污染防治各成员单位,就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做好国家对河南省2019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成效考核进行安排部署。

聂晓光首先通报了西平县1—4月份环境质量状况,西平县重点环保工程的进度,提出了强力推进的具体措施,指出了西平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就如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迎接国家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高度重视。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具体实践,是坚持执政为民、造福子孙的具体体现。中央两办印发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措施,并对各省党委政府进行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是对污染防治工作的综合检查。西平县污染防治各成员单位必须高度重视,不仅要做好迎检工作而且要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做好污染治理工作。二要抓住重点。在迎检工作中各部门要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的群众举报件,2019年以来上级强化督察反馈问题,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交办群众举报件等进行梳理分析,要看问题解决是否到位、人民群众是否满意。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和考核中群众反映问题,要建立专门的问题处理班子和队伍,下全力解决好落实好。持续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向纵深推进,要在控煤、控尘、控烧、控车、控油、控排上重点发力强力推进。三是要通力履责。国家对污染防治攻坚战进行成效考核与打赢打好防治攻坚战是一个有机结合的整体,前者是跟踪问题,后者是具体实干,后者干不好,就不能取得好的成效,各污染防治成员单位必须把任务记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落在行动上,坚持迎接检查与做好日常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以持之以恒的韧劲,攻坚克难的硬劲,全力打赢西平县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全县环境质量的改善。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国家污染防治攻坚战 成效考核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