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驻马店:兄弟法院鼎力协助 跨省执行显法威

2020-05-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熊博文)“刘局长,这次异地执行工作圆满结束,多亏贵院的大力支持和鼎力相助,非常感谢。”驻马店市驿城区法院执行干警对鄱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表达了深深的谢意。近日,驻马店市驿城区法院执行干警奔赴六百多公里跨省执行,在江西省鄱阳县法院的鼎力协助下,成功完成一起车辆扣押任务。

驻马店某银行申请执行丁某信用卡纠纷一案,经驻马店市驿城区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调解书确定丁某自愿于2019年7月30日前支付驻马店某银行信用卡所欠本金、违约金共计12.65万元及利息。但丁某并未按期履行生效调解书所确定的义务,据此,驻马店某银行向驿城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驿城区法院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丁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但被执行人丁某以无力偿还为由拒不履行,逃避执行。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丁某的财产状况进行了调查,对其名下的一辆宝马轿车进行了查封,但一直没有该车的具体位置信息,未能实际进行扣押处置。

当日上午,驿城区法院执行干警接到举报线索,被查封的车辆出现在江西省鄱阳县。得到线索后执行指挥中心随即进行精密部署,统一调度,接到命令强制执行中队迅速出击,一行四人驱车六百多公里后,当日下午4点,赶到了鄱阳县人民法院。鄱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刘局长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两位执行法官协助扣押工作,在鄱阳县法院全力协助配合下,顺利找到了涉案车辆存放地。现场未发现被执行人,执行干警随即向该车辆使用人亮明身份,并说明情况,但当事人父亲何某强烈阻拦,以种种理由拒不配合,拒不交出车辆钥匙。

为了防止查封车辆被转移,鄱阳县人民法院两位法官积极协调联系拖车,协助将查封车辆拖至鄱阳县人民法院。在鄱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再次向当事人父亲何某讲明该车是法院查封车辆,被执行人对车辆转移买卖是违法行为,现法院依法对该车进行扣押,如有异议可另行通过法律途径予以依法解决。几经周折,通过进一步释法明理,何某这才交出了车辆钥匙,配合法院执行工作。

在鄱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多方沟通和通力协助下,驿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圆满完成了这次跨省执行任务。两地法院的通力合作,形成了强大执行合力,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了司法权威。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驿城区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