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到部分乡镇调研指导“三夏”生产准备工作

2020-05-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王东红 通讯员 王昆明 张贤锋)5月18日上午,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到部分乡镇调研指导“三夏”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加强领导、科学调度、精心组织、强化服务,切实做好三夏生产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夏粮丰产丰收、颗粒归仓。副县长马林及县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张怀德一行先后来到杨埠镇河北居委、高杨店镇新张胡营村、庙湾镇大杨村、东皇街道小陈居委等地的麦田中,仔细查看小麦长势,询问小麦后期管理、预估产量和机收作业准备情况。

调研中,张怀德指出,“三夏”是夺取夏粮丰收、实现秋粮丰产的关键时期。当前,小麦已进入成熟期,各乡镇(街道)要加强领导、科学调度,全力做好“三夏”生产准备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指导农民做好麦田后期管理,做到丰收不到手,管理不放松。要做好气象预报服务,科学调度麦收机械,确保全县夏粮丰产丰收、颗粒归仓。

张怀德强调,要紧抓“夏播”关口,持续推进调整优化农业种植结构,围绕市场需求,大力发展平舆优势农产品和特色作物,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提升农业质量效益。要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坚决杜绝秸秆焚烧现象发生,确保“零火点”。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三夏”生产 准备工作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万金店镇积极发挥民兵作用助力“三夏”禁

    为切实打好“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攻坚战,平舆县万金店镇组织成立基干民兵应急分队,充分调动基干民兵积极性,发挥基干民兵在农村基层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履行“三员”职责,协助群众做好“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

  • 保丰收 卫蓝天 :平舆县西洋店镇硬核开展秸秆禁

    当前,“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为了确保全镇“无火点”,达到“不黑一块地、不冒一缕烟、不着一处火”的工作目标,平舆县西洋店镇加大秸秆禁烧工作力度,严格管控,力争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 平舆县万金店镇:加强治安巡逻 助力平安建设

    为增强群众安全感,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平舆县万金店镇以扎实推进平安建设为目标,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持续深化平安创建活动,充分发挥群众力量,开展群防群治,做好治安巡逻工作,群策群力打造“平安万金店”。

  • 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到射桥镇西关村调研指导脱贫

    5月29日,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到射桥镇西关村实地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政策落实,强化产业支撑,夯实基层基础,确保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代元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锋,副县长马林参加。

  • 平舆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庚建到县特殊教育学

    5月28日,平舆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庚建带领县委政法委志愿者来到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传播爱心 弘扬奉献”六一爱心行志愿服务活动,为孩子们送去笔记本、绘画彩绘本、拼图等学习用品及面包、饼干、牛奶、火腿肠等慰问品,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