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到射桥镇西关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20-06-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王东红 通讯员 王昆明 李琦)5月29日,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到射桥镇西关村实地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政策落实,强化产业支撑,夯实基层基础,确保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代元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锋,副县长马林参加。

射桥镇西关村依托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蔬菜水果种植产业,通过入股分红、安排就业等方式,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张怀德走进该村西瓜、甜瓜温棚,详细询问产业园产品生产销售情况。他强调,要大力发展特色扶贫产业,积极壮大集体经济,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确保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张怀德走进贫困户徐立申、杨金连、张玉兰家中,详细了解政策落实、生活保障等情况,勉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加油干、脚踏实地向前走,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张怀德还走进村民荆天顺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和生产生活情况,他叮嘱镇村干部要多倾听群众诉求,依法依规化解矛盾纠纷和整治,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怀德认真听取县委组织部、巡察办、扶贫办、农业农村局、邮储银行、射桥镇以及西关村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把班子建设放在首位,把党员动员起来、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起来,选准配强用好村级带头人队伍,调动好保护好基层干部的奋斗激情,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攻克贫困堡垒上来。要关注产业发展,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和带贫新型经营主体,夯实贫困群众增收基础;激励贫困户自我发展,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认真落实政策措施,织密织牢兜底保障网。要做实基层基础,发挥基层组织优势,着力构建防止返贫机制,加强对脱贫监测户、边缘户的日常帮扶和宣传引导,确保稳脱贫、不返贫。要聚点发力,补齐短板,健全完善管护长效机制,持续改善人居环境,进一步巩固提升村容村貌,以实实在在的环境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 张怀德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古槐街道获2019年驻马店市“十星级平安和

    目前,在驻马店市2019年十星级平安和睦家庭创建示范村(居)和“十星级平安和睦家庭”标兵户、示范户评选活动中,平舆县古槐街道喜获佳绩。解放街社区被评为全市十星级平安和睦家庭创建示范村(居)荣誉称号,南陈社区王小红、健康路社区王银婷等4户家庭分别被评为市“十星级平安和睦家庭”标兵户、示范户荣誉称号。

  • 平舆县李屯镇:农忙时节不停工 “厕所革命”惠

    小康不小康,厕所是一桩。平舆县李屯镇党委政府将厕所改造作为最重要的民心工程来抓,按照典型引领、示范带动、整体推进的原则,因地制宜选择改厕模式,农忙时节不停工,以前岗村为示范点,新建两座联户大三格化粪池,带动“户厕改造”整乡推进,将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

  • 平舆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锋到双庙乡调研农业

    6月2日,平舆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锋带领产业发展组一行到双庙乡前张村调研农业产业扶贫工作推进情况。

  • 平舆县郭楼镇:“三夏”生产不忘脱贫攻坚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抗击疫情的特殊之年,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平舆县郭楼镇在做好“三夏”生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脱贫攻坚,确保未脱贫人口如期全面脱贫。

  • 平舆县古槐街道召开征兵宣传推进会

    为确保顺利完成秋季征兵工作,6月3日上午,平舆县古槐街道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秋季征兵工作推进会,14个社区专武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古槐街道武装部长苏铁流主持。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