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公安局实战教官团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走进汝南县公安局

2020-05-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葛生 杨茹)最是一年春好处,战鼓催征扬斗志。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部署要求,全面提升公安队伍专业素质和实战本领。5月14至15日,驻马店市公安局“送教下基层”警务实战教官团一行来到汝南县公安局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汝南县局各派出所、实战单位共50余名带长民警参加了训练活动。

在培训中,省厅警务战术教官、市局教育训练队教务科长樊松岩就执勤执法民警如何规范使用法言法语、如何规范使用警械武器等程序性和法律性问题与带长民警进行了深入探讨。心理辅导课上,市局车管所副所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耿军强将心理学理论与公安工作紧密结合,为基层民警、辅警送去了自画像、折纸、团队小游戏等一系列轻松有趣的团辅活动,通过深入沟通交流,课堂上,民警们的欢声笑语不断,久违的轻松与欢乐得以再次回归。耿老师还就现场执法执勤及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情绪问题进行了演示,并向大家讲解了如何使用情绪控制stop技术和理性升华法处理工作、生活中的不良情绪给一线带长民警上了一堂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课。警务战术教官张恩东、胡海超向民警讲授了“九二式”“六四”手枪的验枪及操作规程,警务战术教官胡海超、杨海波组织带长民警开展了警务礼仪与队列训练活动。之后,市局兼职教官杨海波依据公安部下发的《综合体能练兵手册》组织民警开展了各种形式的体能训练。带长民警还参加了基础政治理论、法律知识和实战基础知识考试。

两天紧张的警务实战送教活动,实战教官团按照教程安排,5名市局优秀教官们采取学做结合、贴近实战的方式,营造了浓厚的学习练兵氛围,使全体参训民警不仅学到了新知识、新方法和前沿执法理念,更深刻感受到了警务实战技能的重要性,强化了民警的执勤执法安全意识,深受参训民警的欢迎。参训民警纷纷表示,希望今后送教活动能经常性开展,并将以此次市局“送教下基层”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提升警务实战技能、为维护全县社会治安持续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公安局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