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驿城区顺河街道:爱心超市“小积分”兑出脱贫“大志气”

2020-05-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周宇婷)为破解群众人居环境卫生差、内生动力不足、重视教育不够等难题和结症,聚力提升群众内生动力,驻马店市驿城区顺河街道将爱心扶贫“小超市”建成扶志“大舞台”,变“输血”扶贫为“造血”扶贫,通过扶贫“小积分”兑出脱贫“大志气”。

5月11日上午,顺河街道扶贫办组织各村(居)贫困户到办事处爱心超市凭积分卡兑换爱心物资。徐四喜、张保玉、杨廷轩、杨廷臣、宋华为、李进安、陈全至、许强等贫困户拿着手里的爱心积分卡领取了大米、食用油、酱油、纸巾、洗发膏等爱心物资,他们一个个脸上布满了笑意。

顺河街道爱心超市于2018年成立,为了激发群众脱贫致富、乐于奉献的新精神,形成多方共同参与、合力脱贫攻坚的新格局,采用“整合捐助、超市运作、积分兑换”的工作模式,鼓励贫困群众通过参加义务劳动、卫生保洁、村级公益事业等公共服务活动获得积分,并按积分到“爱心超市”兑换所需生活物品。

“爱心超市”积分兑换活动的开展,极大的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活力,提振了主动脱贫的精气神,“我脱贫我光荣”的思想意识增强,全办的精神风貌有了很大提升。通过积分兑换,破除群众“等、靠、要”惰性思想,实现“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自强改变形象”的可持续良性循环。目前,发放群众积分卡560余张,贫困群众通过积分获取日常生活用品。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驿城区 顺河街道 爱心超市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