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古塔街道:清水环村 绿树相依“扮靓”小康村

2020-05-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王付云) “脱贫攻坚战打响后,我们把三大攻坚战作为一盘棋,统筹进行来抓。在范胡村新建了1000多米的污水排泄管网、1个大型的污水沉淀池,村庄内的污水由原来的进河沟,现在都收集进入了污水管网,这样一来村庄内污水臭气熏天的现象也就彻底消除了。”5月13日上午,在汝南县古塔街道范胡村污水治理现场,街道工作人员介绍说。

走进范胡村,村内主次道路已经全部进行了硬化,沿村庄道路修建了花园栅栏2200米,制作文化宣传墙2000多平方米。本着因地制宜、适地适树、高品位、高标准布置绿化的目标,村内道路两旁栽植的红叶石楠绿化树错落有致、生机勃勃,村内三季有花、四季常青,体现出了当代农村的生态美、主体美。

“范胡村污水处理是汝南县农村污水综合治理项目之一,建成后每天接纳处理周边农村污水水量约200多立方米。我们还将实现污水与县污水管网的互联互通,实现农村生活污水将再回用,处理后的污水用于乡村环境绿化,受益群众可覆盖城区附近2万人以上。”县环保局吴琴副主任说。

“过去我们的生活污水都是直接排到村内坑塘里了,这两年县里给我们村民家里都进行了旱厕改造,现在600多户都安装了水冲式马桶,现在家里的废水也不再随处乱倒了,直接到进了污水管网里。这几年村容村貌变化大,每到晚上俺和小年轻们到广场上跳跳舞,日子过的可舒坦了。”在范胡村张庄组树荫下,村民张晓宇高兴的说。

“三大攻坚战开展以来,我们加大了农村水污染的治理力度,从范胡村的试点情况看,污水治理的效果非常明显,尤其是村内的贫困户,家里装上了水冲式厕所,整体面貌有了新变化。今后我们将整合资金对靠近城郊人口聚集稠密的村庄,逐步进行污水治理,将污水排泄实现城区联网,集中到县城污水处理厂处理。通过农村污水处理,推动人居环境向好进展。”汝南县古塔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冬介绍说。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 古塔街道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