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新安店镇举行村法律顾问签约仪式

2020-06-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穆洁)为推动新安店镇法律顾问进村工作纵深发展,提升村法律顾问工作成效,6月2日上午,确山县新安店镇举行村法律顾问签约仪式。该镇党委书记石旺盛,党委委员、宣统委员吴全营出席了签约仪式。各村支部书记及县公安局、县法院等单位包村法律顾问参加了会议。

会上,镇宣统委员吴全营同志传达了县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村法律顾问”的有关文件,对“村法律顾问”工作作了深刻的阐述,指出法律顾问进村工作打通了法律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增强了基层组织和基层干部以法治方式处理村事务的意识,促进村组织民主决策、依法办事,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表达利益诉求,解决矛盾纠纷。对提高村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维护基层和谐稳定,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促进乡村振兴有重要意义。

新安店镇党委书记石旺盛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村法律顾问”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二要适应基层需求,确保“村法律顾问”工作精准服务发展;三要统筹协调谋划,为“村法律顾问”工作提供全面保障。

最后,法律顾问与全镇23个行政村正式签订了《村法律顾问政法干警进村服务协议书》,并建立了新安店镇法律顾问工作微信群。法律顾问和支部书记面对面就如何有效服务群众、积极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确山县 新安店镇 法律顾问 签约仪式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刘店镇:打造美丽人居环境 共筑美好人民

    “路变宽敞了,街道干净了,车辆也不再乱停乱放了,村委也开设了文化活动室丰富群众的业余生活,极大地提高了村民的幸福感”。确山县刘店镇伍桥村支部书记张文胜兴奋地说道。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打响以来,刘店镇在全镇掀起大整治,通过广泛发动、有序推进,让天蓝、地绿、水清、村美,伍桥村的变化,是全镇的一个缩影。

  • 确山县城管局:狠抓绿化养护管理 助推园林县城

    近期,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城区园林绿化管护工作进入攻坚忙碌期,确山县城管局抢时机、抓质量,紧紧围绕国家园林县城创建工作,全方位开展夏季绿化养护管理工作。

  • 红了主播 火了农货 “互联网+”让确山县瓦岗镇

    在直播销售红薯产品销量大增之后,确山县瓦岗镇香来美食品公司总经理白军敏无疑成了瓦岗的“当红主播”。

  • 漯河市司法局到确山县交流学习服务型行政执法工

    近日,漯河市司法局一行5人在驻马店市司法局、确山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确山县交流学习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经验。

  •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举行“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

    6月2日,确山县交通运输局举行“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和有关股室负责人、二级单位负责人、交通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终主持会议,并就活动落实情况,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带队实地观摩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6月2日早上6:30,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带队对确山县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观摩。确山县领导彭广峰、陶玉强、张杰、张建华、魏华伟、陈振涛及各相关街道、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观摩活动。

  • 确山县普会寺镇召开2019年度重点工作总结表彰大

    6月2日上午8:30,为进一步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同时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山县普会寺镇召开2019年度重点工作总结表彰大会,镇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主任、文书、驻村第一书记,镇直部门负责人,镇机关全体所站长以及受表彰同志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缓主持会议,镇党委书记杨彦博作重要讲话。

  • 确山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正式挂牌成立

    6月1日上午,确山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确山县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工作迈出了坚实的步伐,踏上新的征程。

  • 确山县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0”暨“绿书签行

    青少年学生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值此“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确山县“扫黄打非•护苗2020”暨“绿书签行动”走进确山县靖宇小学,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

  • 确山县刘店镇召开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6月2日上午,确山刘店镇胜利召开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来自全镇各条战线上的59名人大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