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棠村镇:多措并举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2020-05-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万佳)5月10日,新蔡县棠村镇面对人居环境工作在处于较落后的现状,新一届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不甘落后争先进,坚决以壮士铁腕的决心,满腔热血的斗志,多措并举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坚决改变面貌,奋力实现全镇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该镇给18个村委,每村悬挂20幅条幅、书写100条墙标,利用平安大喇叭、6辆机动宣传车、群众喜闻乐见的歌曲、戏曲、小品、有奖问答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在全镇营造爱护环境、做我做起、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该镇党委书记、镇长分别给班子成员签订目标责任书,班子成员与所包村干部、支部书记签订目标责任书,支部书记与村干部、村民组长、保洁员等签订目标责任书,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奖罚分明,坚决兑现。该镇要求每个村委每月整治一至二个自然村,以点带面,示范带动,整村推进,然后全镇评比排名。每周一支部书记点到例会上,由支部书记首先汇报本村人居环境开展情况;每半月由班子成员对所包村人居环境交叉初评;每月由书记镇长带领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支部书记等逐村观摩评比,量化分数进行排名,前三名的分别给予5000元、3000元、1000元的资金奖励,还作为推荐争星晋级、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支部等的重要依据;给予后三名的通报批评,支部书记做表态发言,并颁发黑旗,还给予5000元、3000元、1000元的资金处罚,一年内累计两次位于后三名的给予支部书记降职处理,包村干部诫勉谈话职,班子成员做书面检查,一年内累计三次的给予支部书记就地撤职,包村干部免职,建议县委组织部给予班子成员组织处理等,使全镇每位干部职工个个有担子,人人有责任。

机动巡查,紧盯成效

镇环境攻坚办组织人员,按照“三无一规范一眼净”的标准定期不定期走村入户,深入到坑塘、村委自然村之间、村委与村委之间、与外乡镇交界处等等,留死角,不留盲区,全覆盖进行督导检查,并当天下发通报,具体到村到组到责任人,建立台账,逐个验收销号,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记在心里,抓在手上,抗在肩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严格值班,严厉打击

对于“蓝天卫士”夜晚值班情况,书记镇长夜晚定时不定时打电话抽查,对于缺岗一次的除了严肃处理外,扣发当月津贴;对于人为故意焚烧秸秆、倾倒垃圾等,镇派出所该批评批评,该罚款罚款,该训诫训诫,该拘留拘留,形成了强大震慑。

棠村镇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还与当前推进的脱贫攻坚、“户厕改革”、“五美庭院”、乡村振兴等相结合,为实现美丽棠村、和谐棠村、宜居棠村,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格局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县 棠村镇 人居环境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气象局开展人影作业助力小麦生产

    5月份以来,新蔡县持续少雨,土壤失墒严重,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为防止旱情给新蔡县的工农业生产和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新蔡县气象局密切关注每次天气过程,时刻准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 新蔡县人民法院荣立“集体三等功”

    在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全市法院工作会议上, 对2019年度全市法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新蔡县人民法院年度执法办案、队伍建设、政务管理、信息宣传等综合绩效考评位居前列,被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荣记“集体三等功”。

  • 新蔡县县长申保卫调研农村公路建设

    新蔡县委副书记、县长申保卫到河坞、陈店、余店、黄楼、李桥等乡镇就农村公路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李东,县政府副县长张辉等陪同调研。

  • 新蔡县黄楼镇全面开展农田林网建设

    近日,新蔡县黄楼镇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同时,坚持把农田林网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人力物力,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和农田林网建设齐头并进。

  • 新蔡县检察院组织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学习讨论会。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