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宋岗乡:小额信贷成为产业发展“助力器”

2020-05-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黄发明)“我家养的黄牛这下又可多卖几头了,每头牛能卖13000多元,每头净利润在4500元以上,这多亏了的小额扶贫信贷呀!”近日,新蔡县宋岗乡曾营村贫困户黄占成高兴地告诉又来入户走访的驻村第一书记黄发明和帮扶人李文房。为贫困户缺少发展资金而量身定制的扶贫小额信贷,对黄占成来说真是雪中送炭。

黄占成养牛已多年,前些年因为缺少资金,养殖规模一直比较小。曾营村驻村第一书记黄发明在入户走访贫困户当中认真收集曾营村像黄占成一样有扩大发展养殖愿望的贫困户信息,利用自己原单位的优势,积极为像黄占成这样愿意发展种植养殖的贫困户协调办理各类政策。在组织帮扶人入户走访当中,黄发明多次向帮扶人强调注意向贫困户宣传政策,扶贫小额信贷是为贫困户发展产业的免息贷款,并注意收集像黄占成这样的贫困户信息。2019年黄占成就从新蔡县农业银行贷了5万元,扩大养殖规模,现在养了30多头黄牛,有效提升了脱贫成效。黄发明又去他家走访,又为他协助办理了续期贷款。像他这样依靠扶贫小额信贷,用于自身发展,扩大产业种植、养殖规模的宋岗乡还有长杨庄村委的陈东亮。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新蔡县宋岗乡党委政府借助上级小额信贷助力脱贫攻坚的好机遇,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扶贫小额信贷政策,鼓励全乡有劳动能力、有发展意愿的贫困户申请无息贷款,用于发展生产,增加经济收入,为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致富奔康奠定了基础。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小额信贷 产业 发展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棠村镇:扶贫小额信贷助力脱贫致富

    “扶贫贴息小额贷款就像一场“及时雨”,现在我不愁没有资金购买猪苗和饲料了。”在新蔡县棠村镇陈庙村,看着贷款买来的育肥猪,梁新房高兴的和驻村第一书记韩超说道。

  • 新蔡县弥陀寺乡积极抓好扶贫小额信贷工作

    为进一步加大金融扶贫力度,促进贫困户产业发展,加快脱贫致富步伐,新蔡县弥陀寺乡积极抓好2020年扶贫小额信贷工作。

  • 汝南县东官庄镇:小额信贷促脱贫

    为全面帮扶贫困户脱贫致富,落实落细各项扶贫政策,汝南县东官庄镇政府全体驻村干部、村支部书记在全面普查分包村贫困户情况的基础上,仔细为贫困户讲解金融贷款政策,帮助有需要的贫困户办理贷款,为想要创业发展的贫困户提供了资金保障,促进全镇贫困户稳步脱贫致富。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扎实做好金融扶贫小额信贷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金融扶贫小额信贷流程,有效保障贫困户产业发展资金需求,切实发挥金融助力贫困户持续增收作用,近日,新蔡县月亮湾街道以建档立卡为扶持对象,以提高贫困户贷款获贷率为目标,扎实开展金融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助推产业发展,切实促进贫困户稳定增收。

  • 汝南县老君庙镇全面开展贫困户小额信贷工作

    扶贫小额贷款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量身定制的金融精准扶贫产品,是国家解决贫困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一个重要抓手。

  • 汝南农商银行:小额信贷惠民生

    扶贫小额信贷是做好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的有力抓手。汝南农商银行通过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推动扶贫从“输血”向“造血”转变,拓宽了贫困户增产增收路径,加快了贫困户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 新蔡县余店镇姜庙村扎实开展扶贫小额信贷贷后监

    扶贫小额信贷具有免抵押、免担保、基准利率放贷、财政全额贴息的显著优势,是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促进贫困户靠自身发展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

  • 新蔡县李桥回族镇小额信贷促脱贫攻坚

    新蔡县李桥回族镇立足项目求发展,大力提倡个体户小型产业开展多种形式的特色产业,有持续稳定的收入来源,增长集体经济,振兴乡村经济。

  • 新蔡县宋岗乡扎实做好金融扶贫小额信贷工作

    为提升贫困户发展能力,增强“造血”功能,新蔡县宋岗乡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金融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缓解贫困农户发展种植、养殖等项目资金短缺问题,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扎实做好金融扶贫小额信贷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金融扶贫小额信贷流程,有效保障贫困户产业发展资金需求,切实发挥金融助力贫困户持续增收作用,新蔡县月亮湾街道以建档立卡为扶持对象,以提高贫困户贷款获贷率为目标,扎实开展金融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助推产业发展,切实促进贫困户稳定增收。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