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教育局局长王和平到市第九中学检查开学准备工作

2020-05-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景阁 通讯员 孙梅菊)5月5日上午10点30分,驻马店市教育局局长王和平、副局长贾振峰,驿城区教育局副局长马林冲、蒋文林一行到驻马店市第九中学检查开学准备工作。

一进校门,王和平一行就详细检查了学生进校门时的温度测量、消毒等工作。九中校长于亚伟汇报说,学生进校时,校门口配有两个红外线测温仪,十几位值班老师分别组织学生排队、收健康卡及承诺书、给学生消毒、手持额温仪、应对突发情况,以确保进校学生身体健康,并加快进校速度。

随后,王和平一行走进教室,检查开学前班级准备工作。王和平反复叮嘱:一定要提高标准,做好教室卫生打扫、深度消毒、体温测量等工作,确保学生健康复学,同时又深入教研组,和老师们亲切交流,向老师们询问网课授课情况,各年级的教学进度等问题。当王和平得知,因疫情影响,教学进度较往年有所推迟时,他鼓励老师们抓紧时间,共克时艰,完成教学任务。

检查过程中,走在九中鲜花怒放,绿树成荫的校园里,市教育局副局长贾振峰说,九中校园面积虽小,但非常美丽,学校错落有致,绿化美化效果好,合理利用每一份土地,办出了学校特色。

接着,王和平一行又到食堂检查工作。王和平叮嘱九中校长于亚伟说,食品安全大于一切,一定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检查过程中,王和平询问九中的学生人数和教学成绩。当得知九中目前在校生2200多人,教学成绩名列前茅时,他对九中的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九中校园面积小,地理位置偏,能取得如此成绩非常不容易。九中以后要在招生上下功夫,最大限度地吸引城镇学生,扩大城镇学生比例。王和平一行对九中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和平指出,疫情防控期间开学,是对学校管理工作的极大考验。希望学校提高认识,注重细节,务实高效,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

九中校长于亚伟表示,特殊时期,学校一定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明确质量强校的根本理念,全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王和平 开学准备 工作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