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驿城区法院:蹲守9小时,彰显执行决心

2020-04-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熊博文)4月29日上午,驻马店驿城区法院执行干警接到了当事人的电话,得知一查封车辆在正阳县某家属院旁边出现,执行干警立即组织警力,雷霆出击前往正阳县,经过9个小时的蹲守,成功对被执行人车辆实施扣押措施。

某汽车贸易公司申请执行王某追偿权纠纷一案,驿城区人民法院判决确定,王某向某汽车贸易公司返还代其偿还的贷款4590元及律师代理费1000元,案件受理费由王某承担。判决生效后,王某并没有按照法院生效判决按时履行义务,某汽车贸易公司依法向驿城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通过对被执行人王某名下财产进行调查,查封了其名下福特汽车一辆,因查封车辆踪迹难寻,一直未能实际扣押控制。执行干警多次联系被执行人王某,督促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然而,王某却以无力偿还为由推脱,甚至拒不接听电话,逃避执行。

4月29日上午9时许,执行干警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到达驻马店市正阳县某家属院,但并未发现车辆踪迹,经走访调查该车经常在附近出现,执行干警当即决定在附近蹲守,等候车辆出现。直到下午6时,该查封车辆终于出现,执行干警迅速出动,但车辆驾驶人并不是被执行人王某。执行干警亮明了身份及来意,当场对其讲明,车辆已被法院查封,现对该车进行扣押,如欲主张对该车辆的权利,可以书面形式向法院提出异议。在执行干警释法之后,驾驶人表示配合执行,主动交出钥匙并清空车上物品。此时被执行人电话仍然无人接听,执行干警对该车张贴了封条。

晚上8时,扣押工作全部结束,执行干警用长达9个小时的蹲守,成功采取扣押措施。他们不辞辛劳无怨无悔,传递着人民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的信心和担当,用实际行动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驿城区 法院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