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玉山镇军红农机专业合作社助力精准扶贫谋发展

2020-04-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邱华南)遂平县军红农机专业合作社位于玉山镇贾庄村魏庄,成立于2013年9月,注册资金300万元。目前流转土地6600亩,生产、办公用房6000平方米,耕作、收获、烘干等各类生产机械设备8台,无人飞机4架,车库13间,粮食仓库3栋,总投资近500万元。主要从事良种繁育、优质粮种植、林果种植、经济作物种植、粮食购销经营业务。

基地现种植优质葡萄15亩,黄金梨15亩,黄桃20亩,均已进入盛果期;采取订单生产经济模式,与遂平县康利农资有限公司合作开展小麦良种繁育600亩,与遂平克明面业公司合作种植优质强筋小麦6000亩。

据了解,自基地成立以来,该合作社立足区位优势,积极参与本村扶贫事业,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带贫方式,以高价位流转贫困户土地39户130多亩,有效解决了贫困户缺劳力问题,增加了群众收入;其中包含贾庄村、郑湾村。每亩土地流转金均不低于850元,每人每年增收1500-2600元。

通过金融带贫40户,每人每年收入3000元;与贫困户签订劳动务工协议,每年吸纳贫困户就近务工50人,既解决了部分贫困户在家照顾病人和儿童而无法正常外出务工难题,也增加了他们的收入;每年收入1000-2000元,2019年春节为本村40多户贫困户发放米、面、油各一份。

订单收购贫困户农产品,对从事土地耕作的农户采取订单收购粮食,确保增收;积极免费为部分贫困户提供耕作方面的服务,解决生产难题,减轻了生产负担。

2018年5月,合作社与著名电商企业“来村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依托互联网大数据平台,实施网上订单,组织农业生产经营,走“互联网+农业”新型农业发展道路,计划先期合作发展蔬菜类特色高效作物300亩,大力优化种植结构,实现跨跃式增产增效。计划新购置烘干机械两台,仓库10间,吸纳耕作、收获机械15台入股,扩大经营规模,满足合作社生产和发展需要;2018年9月经县农科站与省农科院协调在基地成立“四有四化”生产基地,继续优化种植结构,提高抗风险能力,增加经济效益。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玉山镇 军红农机专业合作社 精准扶贫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