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公安局出入境发挥窗口优势宣传防范打击跨境赌博和电信诈骗

2020-04-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秋芬 通讯员 宋永亮)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严重影响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上蔡县公安局出入境召开专题研讨会,对此类犯罪特点进行了探讨分析,为全力做好防范打击此类犯罪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

充分发挥窗口优势,做好防范打击跨境赌博和电信诈骗宣传工作,特别是对那些漫无目的欲申请办理出境证件的青年人,将此类人员作为宣传的重点对象,为防范涉世不深的青年人受人欺骗或受到利诱出境参与此类犯罪作好宣传工作。

严格面见申请人审查制度,对前来申请办理出境证件人员,做好详细询问和察言观色工作,特别是对频繁补换发证件、频繁出入境人员,询问其出入境事由目的地及时间并与出入境记录相对照,发现疑点重点询问及不予受理,并将可疑人员及线索提供给相关警种部门。

做好与其他警种配合工作,对其他警种办理的此类案件给予充分的协助,做好对相关人员的出入境证件办理查询工作。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上蔡 电信诈骗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