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黄楼镇:小豆角变成农民致富“黄金豆”

2020-04-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郑磊)春末的洪河南岸到处绿意葱葱、生机盎然,新鲜的空气扑鼻而来,令人心旷神怡。4月29日,记者走进新蔡县黄楼镇石家湖吉祥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荷兰豆种植基地里,成片的荷兰豆长势喜人,荷兰豆枝条正在附着支架网线向上攀,成串的豆荚已挂满了枝条,群众在基地忙着地采摘荷兰豆,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据悉,石家湖村民石来成,前些年在甘肃兰州贩菜,虽然只有小学文凭,但是凭借着吃苦耐劳、诚实守信的品质,累计了一定资本。当他了解到荷兰豆价格高,市场前景好,在外地奋斗了大半辈子的他,对家乡的牵挂日益增加,他决定回家自己试种荷兰豆,通过发展产业带动村里群众致富。

据了解,2017年石来成在石家湖流转土地50亩,开始了荷兰豆种植生涯,由于缺乏经验,当年试种效果不是很理想,但他没有气馁。他通过向农业专家请教,加上自己不断摸索累积经验,2018年秋季种植的200余亩荷兰豆,在2019年春季获得了丰收,每亩收入8000余元,合作社收入200多万元。2019年秋季种植的350亩荷兰豆现在正是采摘的季节,每天有200多名工人同时采摘,采摘的荷兰豆直接销往北京、上海、兰州等地。

石来成介绍道:“刚开始种植荷兰豆并不被我们当地农民所接受,总是担心种出荷兰豆卖不出去,去年群众看我试种的荷兰豆收益不错,纷纷要求加入种植荷兰豆队伍。去年秋季13户群众种植荷兰豆100多亩,目前进入采摘的高峰期,他们每天把采摘后的荷兰豆拉到石湖卖给我,我根据目前的荷兰豆市场行情,及时把钱付给群众,打消群众的销路顾虑”。

“我去年秋季种植了13亩荷兰豆,在石来成的技术指导下,今年长势非常好,估计每亩收入5000元不成问题”。石家湖群众贾小虎高兴的介绍道。

据了解,石来成今年计划探索特色产业发展新模式,实现良种良法、高度组织化,采取“合作社+农户”的生产模式,带动全镇群众种植荷兰豆1000亩,把荷兰豆种植发展成为全镇特色产业之一,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助力。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 黄楼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黄楼镇全面开展农田林网建设

    近日,新蔡县黄楼镇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同时,坚持把农田林网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人力物力,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和农田林网建设齐头并进。

  • 新蔡今是学区实验中学召开期末教师大会

    寒假将至,期末全校教师大会既是学期的结束,又是为做好下学期各项工作积蓄力量的开始。值此之际,新蔡县今是学区实验中学于1月13日上午9点在校高中部报告厅,召开了2019-2020学年上期期末工作总结暨全体教师工作会。会议由执行校长周小伟主持,小学部和初中部全体教师参会,学校副校级以上领导在前台就坐,校长邢中山到会并做重要讲话。

  • 新蔡县检察院组织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学习讨论会。

  • 新蔡县南湖街道有序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在即,新蔡县南湖街道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积极做好普查前期准备工作,为人口普查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 李振南到新蔡县龙口镇检查指导“三夏”生产、秸

    5月26日,新蔡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振南到龙口镇检查指导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