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向劳动者致敬 自强不息的维修工张世典

2020-04-29  来源:映象网

张世典,中共党员,大专学历,1989年参加工作, 今年50岁的他、看上去文质彬彬,朴实稳重。他是驻马店卷烟厂卷包部维修班班长、高级技师、国家级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凭借着百折不挠的进取精神,他十几年如一日,扎根一线,为驻马店卷烟厂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因其熟知设备原理机构,就像一部“活字典”,再加上其名为“世典”,职工习惯称其为“典哥”。

张世典技校毕业后,被分配到驻马店卷烟厂卷包部做一名辅助工。凭着不服输和不断钻研的劲头,他从辅助工、副操作工、操作工、维修工、维修班长,一步步成长成为卷烟包装设备的行家里手、高级技师、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

听他说起卷烟包装机上的零部件,感觉如同医生对人身上的每一个关节、每一块骨骼一样了如指掌。

“有故障,找典哥。”这是操作、维修人员常说的一句话。

作为维修班班长,生产现场总能看见“典哥”或巡查设备或处理设备故障的身影。再顽固的设备故障,他都能手到病除。“‘典哥’工作太认真了,认真到不能看见一点儿产品质量瑕疵,不能听见设备有一点儿杂音。”同事们这样评价他。 在引进国外先进设备过程中,张世典不畏困难,勇挑重担,查资料看图纸,积极探索先进的维修方法,完善技术资料,编写了进口BE包装机型和GD包装机型的维修课件30多个,主持编撰了维修作业指导书,促进先进设备的消化、吸收,提高了经济效益。

在自身提高的同时,张世典充分发挥技术示范和传帮带的作用,把自己的维修技能毫不保留地传给身边职工,先后带出5名维修技师和7名维修高级工。其中一名维修工在2015年获得省行业维修技能大赛第一名, 在2012年“双喜杯”烟机设备维修技能大赛中所带选手获得GDX1包装机型全国第一名。     

自参加工作以来,“典哥”以一颗精益求精的“匠心”,严谨、认真地对待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以“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职业精神和职业责任感匠心筑梦,用坚实的脚步、朴实的行动发挥出模范带头作用,为企业降本增效,提高产品在制作过程中的控制精度、增加科技含量、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进取诠释着“工匠精神”的生动内涵。 从1996年至今,张世典14次被评为驻马店卷烟厂系统设备维修技术能手、决战功臣、十佳职工、新长征突击手、技术能手、首席员工、金叶工匠、优秀共产党员,2007年4月获得驻马店市五一劳动奖章,2019年4月被评为驻马店市劳动模范。(夏军)

文章关键词:劳动者 自强不息 维修工 张世典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县公安局:守护平安的最美“劳动者”

    今年“五一”假期长至5天,正阳县公安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安排和部署,实行全员上岗勤务,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和民警值班备勤制度,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到位。

  • 驻马店驿城区人民法院倾力执行维护劳动者权益

    3月19日,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将5万余元执行案款转入到申请人乔某的银行账户,这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 驻马店驿城区法院:加大执行力度 维护劳动者权

    年关将至,驻马店驿城区人民法院加大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近日,成功执结一起劳动争议纠纷案件,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 驻马店驿城区法院:强制执行维护劳动者权益

    日前,驻马店驿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快速执结了一起劳动争议纠纷案件,打击了被执行人不积极履行义务的行为,保障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 驻马店驿城区法院:高效执行维护劳动者权益

    “真的是谢谢法官,没想到这么快就帮我们要回了工钱。”11月26日,领到执行案款的刘某激动的对驻马店驿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说道。原来,驿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为刘某、吴某等9名申请执行人讨回共8.8万余元的血汗钱,该案从进入执行程序到结案仅用了不到一个月时间,高效的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 正阳县领导为一线劳动者送“清凉”

    7月25日下午,驻马店市政协副主席、正阳县委书记刘艳丽,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迎春,县人大党组成员、总工会主席隗正军带领着正阳县总工会“送清凉”慰问组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电力工作者的一线工人、环卫工人和交警,让他们感受到了夏日里的一丝“清凉”。

  • 为提升驻马店城市形象 工程劳动者坚守城区道路

    天气逐渐炎热,然而那些奋战在驻马店市中心城区市政道路建设工程项目现场工人们,他们每天早上7点出发到施工现场开始作业,加班加点进行施工,为了提升城市的形象,大家都主动放弃休息,坚守在施工现场第一线。

  • 建设银行西平县支行举行劳动者港湾揭牌仪式

    12月26日,建设银行西平县支行举行“劳动者港湾”揭牌仪式。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