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驿城区法院:加大执行力度 维护劳动者权益

2020-0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熊博文)年关将至,驻马店驿城区人民法院加大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近日,成功执结一起劳动争议纠纷案件,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宁某在某商贸公司上班期间,该公司未为其缴纳社会保险,并且拖欠其工资。后宁某向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驻马店市驿城区劳动仲裁委员会作出仲裁裁决书,裁决确定某商贸公司向宁某支付工资及经济补偿金共计8312元。但是某商贸公司一直未履行其法定义务,宁某依法向驿城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驿城区法院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某商贸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督促其主动履行法定义务,但该公司仍置之不理,执行干警运用网络查控系统冻结了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与被执行人电话约谈过程中,执行干警向其公司负责人阐述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后果,其公司不仅会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甚至严重的将会被罚款、拘留。听到公司要上“黑名单”,该公司负责人着了急,立即表示尽快履行,第二天便将案款交到法院。

1月13日,申请人宁某顺利拿到了血汗钱,握着执行干警的手连声感谢。驿城区法院公正、高效地执行案件是对劳动者劳动仲裁结果的兑现,为劳动者维权提供了法律保障。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法院 加大 执行 力度 维护 权益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人民法院荣立“集体三等功”

    在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全市法院工作会议上, 对2019年度全市法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新蔡县人民法院年度执法办案、队伍建设、政务管理、信息宣传等综合绩效考评位居前列,被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荣记“集体三等功”。

  • 全市法院启动“一案一账户”执行案款管理系统

  • 汝南法院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按照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事好事”承诺事项要求,汝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强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围绕涉企案件的诉讼和执行审判工作,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向企业家征求意见和建议。

  • 确山法院开放日:圆了小学生的“法官梦”

    10月22日,尚城亿达学校的4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陪同下走进确山法院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零距离”体验法院工作,感受法律的威严,接受法治熏陶。

  • 确山县人民法院“云课堂”让人民陪审员业务培训

    为切实提高人民陪审员履职尽责能力和参审水平,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在审判工作中的作用。3月31日上午,确山县法院组织开展了今年首批人民陪审员培训班,本次培训采用“云视讯”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89名人民陪审员参加了培训。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