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法院:“线上”忙不停 立案不“打烊”

2020-04-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李凯  陈伟丽 付速航)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平舆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开启“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工作模式,有序开展立案诉讼服务工作,为维护疫情防控的稳定提供有效的司法保障。

“面对面”变 “屏对屏”, 线上立案忙不停

自春节复工以来,平舆法院积极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将立案方式由“面对面”变为“屏对屏”,同时对外公布了诉讼服务中心值班电话和12368热线,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冷落的诉讼服务中心没有了来来往往的人群,但电话铃声和鼠标的点击声却常常此起彼伏,电话咨询、审核补正、分案立案、电子送达、调解整卷,立案庭工作人员的身影在疫情期间格外忙碌。

推行在线立案 , 庭长示范引领

为满足人民群众在疫情期间的立案诉讼需求,平舆法院大力推行河南法院诉讼服务网和河南移动微法院两大在线立案诉讼平台,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线上立案交费的具体操作流程,使得人民群众足不出户便可立案交费。疫情期间,立案庭庭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队坐班诉讼服务中心,组织人员专门处理线上立案,确保能在第一时间对案件材料进行审核。

线上交费方式多 , 方便快捷减诉累

负责审核立案工作的人员会在审核通过后立即向当事人电子送达案件受理通知书和案件诉讼费交纳通知书,同时将以短信附带链接的形式通知当事人,当事人可点击链接进行交费,交费方式包括微信、支付宝、银联等。当事人通过移动微法院提交的案件,审核通过后,也可在移动微法院诉讼交费模块进行诉讼费交纳,真正做到方便快捷,减轻当事人的诉累。

截至4月8日,累计审查1196件,立案937件,线上交费共计295件。下一步,平舆法院将继续深化“零接触”模式的探索和应用,为当事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在线诉讼服务,实现疫情防控期间立案“不打烊”、服务“不停歇”。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 法院 线上立案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