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杨埠镇多措并举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

2020-04-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王森)自平舆县巩固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专项活动以来,杨埠镇把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狠抓薄弱环节,认识再深化,工作再加强,举措再扎实,有效提高了工作水平,全镇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呈现出上升的良好势头。

高度重视,抓部署。杨埠镇组织召开了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专项活动会议,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进行了专题部署,要求全镇各村(居委)、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认真抓好工作落实。

明确重点,抓宣传。该镇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通过平安大喇叭、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微信群、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在全镇开展广泛的宣传。全面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综治工作和平安建设的知晓度、参与率和满意率,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学习的良好态势。

入户走访,抓实效。杨埠镇认真开展入户走访活动,通过走访准确查找和分析影响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的突出问题,全面收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意见建议。做到上门入户、逐个见面、了解情况、理顺情绪、化解矛盾,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化解矛盾,抓基础。建立健全矛盾纠纷调处机制,完善矛盾会商协调机制、挂牌督办、跟踪反馈等制度。特别针对因婚姻家庭、宅基地纠纷、邻里关系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社会热点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化解,夯实基础。

夜巡夜查、保平安。针对全镇治安特点,制定了巡逻方案,充分发挥镇专职巡防队、网格长,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等群防群治作用,开展好辖区内的日常治安巡查和防控,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置,确保辖区安全。集中力量打击整治盗窃、诈骗、赌博等治安问题,切实提高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

优化服务、促提升。杨埠镇把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群众满意的地方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工作质效和服务水平,切实抓好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工作。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杨埠镇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