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韩庄镇:环境整治见成效 美丽乡村景色新

2020-04-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王青娜)春和景明四月天,美丽乡村入画来。在汝南县韩庄镇徐寨村,村外千亩麦田碧绿,村组道旁樱花怒放,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近年来,汝南县韩庄镇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来抓,坑塘整治、植树绿化、户厕改造等多项惠民工程同步推进,全力打造美丽宜居乡村。

坑塘整治点亮居住环境。因地制宜开展坑塘综合治理,整治后的坑塘可发展水产养殖,过去的垃圾坑变成了如今的景观塘、致富塘,一坑一特色、一塘一景观,既为群众增收,也为乡村增色。

植树绿化扮靓美丽乡村。逐步推进造林绿化工作,配套小游园、景观亭陆续建设,绿植遍地、轩亭古朴,打造群众休憩游玩的好去处。辖区内119个自然村村道、200亩围村林已绿化完成,村道干净畅通,道旁绿树成荫。

户厕改造提升生活品质。扎实推进户厕改造工程,全镇1288户贫困户户厕改造全覆盖,和庄村779户群众户厕改造整村推进,破解农村污水直排难题、致力补齐民生短板,改善了居住环境,提升了生活品质。

该镇强化领导、深入宣传、真抓实干,致力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助推乡村振兴,持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 韩庄镇 环境整治 美丽乡村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