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教育局组织开展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工作首轮集中观摩活动

2020-04-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赵莹)4月21至22日,新蔡县教育局组织开展了首轮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工作集中观摩活动。此次活动共对全县23个乡镇(街道)的46所农村小学和县直实验小学进行了实地观摩评比。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曦带队观摩并对活动提出明确任务和具体要求。局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各中心学校和县实验小学校长参加了观摩评比活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深入各所小学进行实地观摩交流,详细听取学校负责人工作汇报,认真察看校容校貌、绿化美化、校园文化营造、功能室建设等情况,深入了解学校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使用、教育项目建设推进、学校整体发展规划等方面的具体做法、进度和下步打算。每到一校,陈曦都一一对学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细致点评和指导,当地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同志也陪同进行实地观摩。

4月22日下午,观摩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驱车返回县思源实验学校报告厅,现场召开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工作观摩总结会议。会议对此次所观摩的47所学校逐一量化打分,现场进行评比。对评比出来的三所先进单位授予了红旗。

陈曦出席会议并对集中观摩活动进行总结。他在讲话中指出,此次观摩活动的举行,旨在鼓励先进,鞭策后进,重在加强学习,促进交流,各学校要取长补短,通过观摩交流活动,汲取兄弟学校成功的做法和经验,补齐自身短板。

工作先进的单位要再接再厉,强化细节提升,落后的单位要知耻而后勇,克服困难,迎头赶上。

陈曦强调,各学校务必高度重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要将此项工作的推进作为提升学校办学条件的绝佳机会。要提升站位,主动作为,趁天抢时,加强进度。同时还要结合学校实际,对标补短,查漏补缺,杜绝重复浪费,盲目攀比。陈曦还对各学校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概括点评,并就充分挖掘学校的自身特色亮点、文化底蕴等内容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指导。

会上,陈曦还对廉洁自律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就进一步深入推进全县义务教育发展均衡创建工作进行了着重强调和具体部署。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 教育局 义务教育 观摩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黄楼镇全面开展农田林网建设

    近日,新蔡县黄楼镇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同时,坚持把农田林网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人力物力,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和农田林网建设齐头并进。

  • 新蔡今是学区实验中学召开期末教师大会

    寒假将至,期末全校教师大会既是学期的结束,又是为做好下学期各项工作积蓄力量的开始。值此之际,新蔡县今是学区实验中学于1月13日上午9点在校高中部报告厅,召开了2019-2020学年上期期末工作总结暨全体教师工作会。会议由执行校长周小伟主持,小学部和初中部全体教师参会,学校副校级以上领导在前台就坐,校长邢中山到会并做重要讲话。

  • 新蔡县检察院组织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学习讨论会。

  • 新蔡县余店镇积极开展麦收期间志愿服务活动

    时下正值麦收之季,为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督导和宣传以及孤寡老人、困难群众的麦收帮扶工作,新蔡县余店镇组织志愿服务队,义务为困难群众提供麦收帮扶、防火宣传等服务,用实际行动助民丰收。

  • 新蔡县农商银行领导到余店镇开展“三夏”帮扶慰

    当前,正值“三夏”麦收大忙季节,“三夏”防火工作和困难群众麦收情况,始终牵动着新蔡县农商银行的心。5月28日,新蔡县农商银行董事长闵伟带领新蔡县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一行5人,轻车简从,先后到余店镇二宋庄和胡营两个贫困村开展三夏帮扶慰问活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