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2岁幼童误吞铁钉 所幸及时送医取出

2020-04-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龚灵辉 陈思妤)近日,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儿内二科在消化内科、麻醉科、内镜诊疗部等科室的配合下,利用无痛胃镜异物取出术成功为一名两岁的患儿取出误吞的异物。

“医生,快救救我孩子吧,她刚刚吃进去了1个铁钉,不知道是不是把胃扎破了?”4月16日下午,一名女子抱着她2岁的宝宝焦急地冲进驻马店市中心医院的急诊室。

原来,是一名2岁的女婴,趁着家长不注意,抓起桌子上的螺丝钉就往嘴里塞。等到家长反应过来,那颗螺丝钉已经下肚了,这可吓坏了全家人。孩子的妈妈立刻带着孩子来到市中心医院寻求治疗。

医院急诊科立即为其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帮其办理手续,完成急诊CT检查,并联系已成功开展儿童消化内窥镜检查及内镜的儿内二科医生前来诊疗。经患儿急诊胸腹部片显示,铁钉确实在女婴体内位于腰4椎体处,但尚无穿孔的危险。儿内二科李艳华医生立即完善患儿胃镜前相关检查,并将患儿情况向科室主任史鸽汇报。

“铁钉之类的金属物在体内停留的时间越长,患儿就越危险,需要尽快取出,否则金属物在胃酸的作用下,可能会释放出有毒物质,甚至造成胃穿孔。”史鸽当机立断,立即联系消化内科、内镜诊疗部及麻醉科进行多学科会诊。在与患儿父母充分沟通后,决定为其实施无痛胃镜异物取出术。

完善术前准备后,患儿被送至胃镜室,麻醉完成后,行无痛电子胃镜取钉。随着胃镜不断深入,发现异物处于患儿十二指肠球部位置,在消化内科宋红杰副主任医师的配合下,李艳华使用异物钳,小心夹住钉尖,缓缓向外抽出,避免铁钉刮伤女婴的胃及食管。

待铁钉被取出后,众人定睛一看,纷纷惊呼:“这么长!”只见这钉子的长度足有3厘米,并已被胃液腐蚀了。

儿内二科主任史鸽表示,孩子在幼儿时期,好奇心强,习惯用嘴和舌头去“认识”世界,有可能会把一些不安全的物品放进嘴里。孩子可能误吞的异物较多,常见的有硬币、笔帽、纽扣、弹珠、发卡等,还有让人意想不到的别针、磁铁、螺丝钉等。如发现孩子误吞异物,切忌试图通过吞服饭团、食醋、馒头、韭菜等食物,将异物强行推下,以免加重损伤,增加手术困难,应立即就医及时取出。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市 中心医院 幼童 铁钉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好消息!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中午下班时间也能做核

    “做核磁共振检查时间长,之前预约了都要等一两天,现在好像听邻居说在市中心医院不用等那么久了!”“是的,现在中午也能做核磁共振了,基本当天约当天就能做,而且半小时就出结果了,的确方便了不少!”这是在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核磁共振科登记预约信息时两名患者的对话。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成功救治血液病重症患者

    “你们医院技术真好,刚才我难受都要晕过去了,现在感觉好多了,”5月19日,在驻马店市中心医院血液科病房患者苗女士经过半个小时的治疗转危为安。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一根穿刺针根治多年痛

    近日,驻马店市中心医院血管外科成功为一名血栓闭塞性脉管炎患者用一根穿刺针实施了球囊扩张术,术后患者恢复良好。

  • 履行新使命 忠诚保平安 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

    深入推进 “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联合市局犯罪侦查支队重拳出击, 5月19日,联合专案组奔赴广州、漳州等地,一举将8名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快速侦破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成功打掉一个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收缴银行卡100余张,冻结资金28万余元。

  • 驻马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驿城分局开展伪装防护

    近日,驻马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驿城分局举行2020年伪装防护连民兵点验大会,会议宣读了民兵干部任免命令,对2020年伪装防护连建设情况进行集中点验。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