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臻河春色 草木萌动 确山石滚河镇美出新高度

2020-04-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张钧皓)乡村之美,美在翠色欲滴,美在层林尽染,美在沉醉其中。这里是确山县石滚河镇何大庙村,悠悠青草地,清清臻河湾,这里的美景得益于近期石滚河镇大力开展沿河环境整治专项行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干部职工、村委干部、保洁员全体出动,分区、分片对辖区内河畔进行垃圾清理。

站在这里,披着柔媚的春光,让略带甜意的风,从身边掠过。健壮的牛儿悠闲地吃着青草,时而白鹭飞过,时而野鸭成群。草地边,一棵棵一行行的杨树槐树…枝条绽出嫩绿的叶芽,舒展着娇嫩的身躯,迎着温暖的春风快活地生长着。远处柳树垂下的枝条,在春风的吹动下,轻轻摇摆。无论是谁,都会深深感叹,好美啊!

天要蓝,水要清,地要绿,乡村要美,就要从“垃圾清理”“污水处理”“户厕改造”做起,从整治村容村貌、改变村民的习惯做起,促进石滚河镇人居环境大改善、大提升,还村落干净整洁、田野水清草绿。

石滚河镇将继续以政策规划为引领,以项目建设为驱动,以乡村旅游为抓手,依托丰富的山水景观、田园风光、民俗文化、红色旅游等资源优势,通过科学谋划、项目带动、部门联动等手段,积极实施“旅游+扶贫”战略,探索出“以田园风光带动扶贫”“农游一体的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带动扶贫”“精品旅游线路带动扶贫”“红色旅游带动扶贫”等旅游扶贫模式,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石滚河镇 沿河 环境整治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石滚河镇:饮水思源念党恩 易地搬迁助脱

    “没想到我这辈子能住到楼房里,这都是党和政府的政策好啊!”坐在易地搬迁安置新居客厅里的冯运堂,他始终不敢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

  • 确山石滚河镇:三夏生产早动员 秸秆禁烧早部署

    随着夏收季节的到来,确山县石滚河镇的农田里,金灿灿的麦浪在阳光的沐浴下随风摇摆,随着小麦陆续成熟,农民们也开始抢抓晴好天气开展夏收作业。

  •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到竹沟镇石滚河镇调研重点项目

    4月22日,确山县委书记路耕深入到竹沟镇、石滚河镇实地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确山县委副书记陶玉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亚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 确山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打造石滚河镇靓丽名

    自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确山县石滚河镇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主线,按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以人居环境整治、绿化美化、户厕改造、河道清淤、危房拆除为重点,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切实改善农民生产生活环境,使石滚河镇整体面貌明显提升。

  • 确山石滚河镇扎实开展2020年春季禁种铲毒工作

    春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开展铲毒工作的关键节点。为切实做好2020年春季禁种铲毒工作,确山县石滚河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召开禁种铲毒工作推进会,按照“不放过一村一户,不放过一株一苗“的工作要求,开展拉网式禁种铲毒宣传踏查行动,力争实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的目标,确保石滚河镇一方“无毒净土”。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