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交警大队开展新学期校车安全专项检查

2020-04-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全颖超)校车安全无小事,特殊时期更用心。为认真有序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年春季学生复学工作、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全面消除校车安全隐患,预防校车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新蔡县交警大队提前谋划、主动作为,深入辖区学校对即将复学复课接送学生的校车进行安全专项检查,敲响安全警钟,严把新学期校车安全关。

据悉,安全专项检查组在新蔡县交警大队中队长余培峰的带领下,对运营校车进行了车况检查,逐车查看了灭火器、制动系统、灯光、应急门、GPS是否正常运行、检查车辆外观标识、停车指示牌、安全带、轮胎、反光条等是否完好,并对校车座位数量、乘载人数、医疗急救箱包、通行路线和驾驶人校车驾驶资格和安全驾驶资历等信息进行了仔细核对。检查中,余培峰认真查看了校车安全管理台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责令限期落实整改并及时完善相关台账。

据了解,该大队民警对安全责任人和驾驶人进行了面对面宣传教育,严禁发生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行驶、平安出行;要加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校车运行制度,定期开展对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工作及组织驾驶员进行体检,定期对车辆运行状态、安全技术性能进行检查,确保驾驶员和车辆始终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

该大队民警叮嘱驾驶人要谨慎驾驶,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法律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确保将校车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校车运行零隐患、零事故。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 县交警大队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