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南湖街道心理咨询助力精神扶贫

2020-06-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梅泽华)6月10日,新蔡县南湖街道综治中心邀请心理咨询师到闵庄村委开展社会力量公益帮扶,为闵庄村有心理障碍的低保户解决心理问题。

扶贫帮扶以来,南湖街道综治办主任洪旭光除了活用扶贫政策,还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帮扶。当看到村里有的贫困户家的子女存在严重的心理障碍,不但不能为家里创收还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家庭,影响了孩子的未来。洪旭光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于是和有关部门联系,邀请心理专家到村里,为他们进行上门治疗。

心理咨询师在详细了解了有心理障碍的贫困户家庭成员杨团结的基本情况,并仔细观察了他的行为特征后,老师们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并通过与杨团结的交流,引导他解开心结、释放精神压力,最后向杨团结提出了后续治疗的方案。

贫困户家人听到老师们的建议后,表示会按照老师的方案和建议引导杨团结认识自己,重塑自己,早日走上致富路,成为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县 南湖街道 心理咨询 精神扶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