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普会寺镇: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0-04-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石义珍)为进一步改善全镇卫生环境,提升群众居住质量,确山县普会寺镇统筹兼顾,按需定策,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加大宣传。结合村内广播,向各村村民讲解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必要性和注意事项,为各村配备数量充足的垃圾桶,保证垃圾统一堆放,方便清运。

二是全面统筹,统一安排。由镇政府安排垃圾车前往各村清运背街小巷和河沟暗渠内的积存垃圾;结合每周五的党员义工活动,多次组织镇机关干部对镇道路两侧的环境卫生集中清理;定期组织各帮扶人入户为贫困户打扫卫生,切实改善他们的户居环境。

 三是加强监督,稳步提升。由班子成员带队,不定期对各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实地查看,并打分排名,以评比促提升,稳步有序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

行动开展以来,镇村两级主要领导抓住工作重点,聚焦突出问题,结合本地实际,通过广泛宣传、入户走访、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引领,带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最大限度地增加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开展了一场有声势、有规模的攻坚行动,改善了乡村面貌和群众精神风貌,清除了农村存量垃圾、残垣断壁、柴堆粪堆和“空心房”,全面排查整治了影响村庄环境卫生的突出问题,确保了村庄清洁行动工作落到实处。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确山 普会寺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竹沟镇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香菇生产

    香菇产业作为确山县竹沟镇脱贫致富的新兴产业,该镇香菇基地当前正值进入香菇生产装袋、接种、灭菌的高峰期。但香菇生产在装袋、接种、灭菌过程中需要部分群众相互配合协作来完成,在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竹沟镇严格按照上级防控要求,采取“四个严格”措施来保障香菇生产,保证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协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确山县交警大队约谈“黑榜”运输企业

    确山县交警大队对辖区违规多发货运企业——确山县安顺运输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 确山村民花生受灾遭遇赔付难

    农业保险是国家农业支持保护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支农、惠农的政策措施。但近日,确山县新安店陈桥村的花生种植户李先生向映象网“大象陪办”热线(180 0371 9699)投诉,今年他家种的花生几乎绝收,而当初买的农业保险却迟迟得不到赔付,不知道自己花钱买的保险到底保的啥?

  • 确山县司法局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知识测试

    确山县司法局组织局机关全体人员进行法治政府建设知识测试。

  • 确山法院开放日:圆了小学生的“法官梦”

    10月22日,尚城亿达学校的4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陪同下走进确山法院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零距离”体验法院工作,感受法律的威严,接受法治熏陶。

  • 确山县召开综合治税暨“四上”企业入库工作推进

    4月20日,确山县召开全县综合治税暨“四上”企业入库工作推进会议。确山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张建华出席会议,政府办、财政局、统计局、税务局、县监委、各镇(街道)、各财政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 确山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联席会议召开

    4月20日下午,确山县委书记路耕主持召开确山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联席会议,县领导陶玉强、吴玉冰、张杰、魏华伟、曹亚红、杨拥军、陈振涛、张保红、王月红、贾久用、朱占迎等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确山双河镇:规范小权力 预防微腐败

    侵害农民利益的微腐败怎么防?“小官贪腐”如何避免? 近日,确山县双河镇全面推行“小微权力”规范化运行,镇纪委制作40项村级权力运行流程图,并安装在全镇24个村(居)办公室前的宣传栏上,把小微权力关进了制度的“笼子”,从源头上防止“微腐败”。

  • 确山县脱贫攻坚专题例会召开

    4月17日下午,确山县脱贫攻坚专题例会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脱贫攻坚约谈会议精神,举办了脱贫攻坚信访问题分析专题讲座,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 国网确山县供电公司:开展“零点工程”保障供电

    4月16日凌晨3点50分,当人们还沉浸在梦乡时,确山县10千伏城南照明线和平街分支3号杆处却是人头攒动,停电、验电、挂接地线......城南照明线智能开关安装工程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