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加强派出所消防监管工作助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

2020-04-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朱昱)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企业复工复产进入高峰期,加之春季气温回暖快,大风天气多,火灾高发频发,城乡社区防火工作面临许多新风险、新问题。近日,新蔡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加强疫情后派出所消防监管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增强辖区消防监管组织保障。为推进疫情后派出所消防管理工作开展,新蔡县公安局通过印发通知,进一步明确派出所消防监督管理责任,要求各派出所建立健全所领导负责制和民警责任制,切实把各项消防监督管理工作的目标、任务落实到民警身上,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及时查处消防违法行为,努力控制和减少火灾的发生,实现派出所各项消防监督工作的制度化和正规化。

强化督促指导,提升派出所消防监管工作水平。组织县局民警联合消防救援大队执法人员深入各派出所20余次,针对复工复产高发期和春季季节特点,有针对性的指导民警如何查找火灾隐患、如何提出整改措施、如何进行到期复查等,同时指导派出所民警规范基础台账、执法档案,不断完善消防工作软硬件设施,进一步夯实疫情后派出所消防工作基础。

强化教育培训,实现“外行”到“内行”的转变。为提高辖区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工作水平,3月份以来,邀请消防救援大队执法人员,采取理论授课与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派出所民警进行消防业务培训2次,累计培训民警153人,重点讲解疫情后消防监督检查的内容、检查方法和相关安全技术标准、消防监督检查的程序、公安派出所日常消防监督检查、“九小场所”火灾隐患的分析及整改措施,旨在提高全体民警的消防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使派出所消防监督管理工作走上正规化和规范化轨道。

强化联动监管,提高火灾隐患动态监控能力。为更好的把基层派出所治安防范工作与消防监督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各派出所发挥“一村(格)一警”工作机制作用,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牵引,采取与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出动的方式,对辖区居民楼院、老旧小区、出租房屋、电动自行车停放点和小企业、小作坊、沿街门店等场所、部位进行火灾隐患的排查检查,通过联动监管,进一步加深了派出所民警对消防检查内容和程序的理解、认识,规范了基层派出所的监督执法行为,推进了基层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的常态化。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 县公安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黄楼镇全面开展农田林网建设

    近日,新蔡县黄楼镇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同时,坚持把农田林网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人力物力,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和农田林网建设齐头并进。

  • 新蔡今是学区实验中学召开期末教师大会

    寒假将至,期末全校教师大会既是学期的结束,又是为做好下学期各项工作积蓄力量的开始。值此之际,新蔡县今是学区实验中学于1月13日上午9点在校高中部报告厅,召开了2019-2020学年上期期末工作总结暨全体教师工作会。会议由执行校长周小伟主持,小学部和初中部全体教师参会,学校副校级以上领导在前台就坐,校长邢中山到会并做重要讲话。

  • 新蔡县检察院组织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学习讨论会。

  • 新蔡县棠村镇做到“五个结合”统筹推进各项重点

    三夏期间,新蔡县棠村镇采取多项措施,努力做到 “五个结合”,打赢“三夏”秸秆禁烧工作这场硬仗,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实现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跨越。

  • 新蔡县教育局2020年职业教育精准脱贫技能培训“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认真作好2019年职业教育精准脱贫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新蔡县精准脱贫攻坚工作的实际情况,认真开展精准脱贫技能“两后生”培训工作,近日,新蔡县2020年职业教育精准脱贫技能培训“两后生”在分别在黄楼中学、孙召中学、韩集中学举行开班仪式。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