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召开2020年医保反欺诈宣传月启动暨打击欺诈骗保工作会

2020-04-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李明晓)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做好2020年4月份“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安排部署,4月14日,西平县召开2020年医保反欺诈宣传月启动暨打击欺诈骗保工作会。西平县副县长张燕出席会议,县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各定点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部分定点零售药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外侨办主任杨耀宇主持。

会上,西平县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杨俊伟通报了六起打击欺诈骗保的典型案列。

县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刘大为宣读了《西平县医疗保障局关于进一步落实打击欺诈骗保实施方案的通知》。

西平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翼腾强调:打击欺诈骗保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艰巨的任务,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必须常抓不懈、警钟长鸣。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树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要勇于担当作为,敢于监管、善于监管、规范监管。要紧紧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利用多种形式公布举报投诉电话,宣传欺诈骗保行为举报奖励实施政策。要一鼓作气、持续加压,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的法制意识,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参与打击欺诈骗保工作;

西平县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彭月霞强调:当前反腐形势以及查处医保基金腐败问题的力度在不断加大,各定点医疗机构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医保监管部门要坚定不移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强行业监督管理,推动政风行风持续好转,筑牢职业道德根基,绷紧行业纪律之弦,让医药机构走合法经营良好发展的轨道,强化遵法守法意识,做到不破“底线”,不越“红线”,不触“高压线”;  

西平县副县长张燕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集中宣传月活动作为打击欺诈骗保、强化基金安全的有力举措,要深刻认识欺诈骗保行为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挑战医保法制公平正义,损害党和政府公信力;

副县长张燕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重大意义。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不仅是重大的民生问题,更是重大的政治任务。二是要严密组织实施,增强活动效果。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宣传主题,通过海报、折页、宣传栏、公益广告、动漫宣传片等,注重运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宣传形式,加强舆论引导和正面宣传。三是要创新监管形式,加大监管力度。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是医保部门的法定职责,县医保局要责无旁贷的扛起维护基金安全的政治责任和法定职能,加强协议管理和监督执法,畅通举报投诉,落实奖励政策,“敢于横刀立马,绝不做老好人”,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展现担当作为。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 张燕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