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警方抓获一盗窃嫌疑人 成功带破盗窃积案四起

2020-04-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葛生 邓倩茹)2020年4月14日,汝南县公安局官庄派出所民警、辅警经过不懈努力,成功抓获一名作案多起的盗窃嫌疑人沈某,并带破盗窃积案四起。

2020年04月05日,河南省汝南县官庄乡李塘村居民吴某报警称:2020年4月4日上午9时许,他在汝南县官庄乡官庄街购物时衣兜内的手机被盗,被盗手机价值3000元左右。

接报案后官庄派出所所长李前进、指导员刘子扬、辅警郭雪川、张凯、郭续成、王飞等人迅速与报案人吴某一起,到官庄街沿其行走路线进行走访、调取周围商铺大量监控视频,查找线索但未找到有价值的线索,案件进入僵局。所长李前进、指导员刘子扬决定每天安排民警巡逻,查找线索的同时,维护辖区内治安环境,可是一连数天未发现嫌疑人员再出现。

2020年04月13日,汝南县官庄乡李寨村居民夏某再次报案,称其在官庄乡舍屯村舍屯街逛街时,其斜挎在电动车后视镜上的挎包被人盗走,内有三百余元现金及其本人居民身份证等物品。

面对犯罪嫌疑人挑衅式的二次作案,派出所所有人员深感责任重大,立即赶往官庄乡舍屯街进行侦查,经对此次案发周围现场认真梳理,筛选大量监控视频后,将目标锁定在一名穿黑色衣服、戴黑色帽子、口罩的嫌疑人,但嫌疑人面部特征看不到,无法确定嫌疑人身份,李前进、刘子扬等同志抱着“不破案件不收兵”的心态,运用各种侦查手段追踪嫌疑人来去踪迹,经近一天一夜的工作与分析研判,将嫌疑人范围缩小到汝南县三桥镇,根据体貌特征和活动轨迹等多方线索,再次将范围缩小至三桥镇某村的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由于指导员刘子扬曾在三桥派出所工作,与人民群众建立了良好的警民关系,在群众的帮助下,经辨认查找,于2020年4月14日17时许在汝南县三桥镇某村一小卖部里将嫌疑人沈某某抓获。

随后,官庄派出所民警、辅警将在沈某家中发现的摩托车与视频中嫌疑人所使用的作案工具进行详细比对,综合其体貌特征与衣服锁定了沈某就是实施盗窃的嫌疑人,并根据其微信聊天和转账记录,进一步排查发现沈某曾经倒卖多部手机,随后在公安民警的带领下找到了他实施盗窃后丢掉的受害人的皮包、手机、身份证证件等物品。

经讯问,在铁证如山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沈某不得不承认了他盗窃的违法犯罪事实,并对其流窜汝南县官庄镇、余店乡等地作案四起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 警方 盗 成功 破案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