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出山镇驻村第一书记宋双:凝心聚力谋发展

2020-04-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王舒平)2018年3月份,宋双到西平县出山镇任庄村任县派驻村第一书记。驻村以来,他围绕精准扶贫为中心工作,完善基础设施,加强党建工作,积极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赢得了任庄村群众一致好评。

寻资金,建设施。驻村以来,宋双积极联系派驻单位——西平县水利局资助资金为村委办公室购置了空调、桌椅等办公设备,完善了村委办公室设施,巩固了党组织活动阵地,为凝聚党员、服务群众提供有力保障;积极协调水利局领导争取资金6万余元,抢在麦收农忙之前对任庄村通村主干路危桥进行维修和加固,以保证村民在农忙之际的安全通行;新建文化广场一座,新修道路600米,经过努力,2019年该村新打深水井一座,官网安装也已经全部落实到位,解决了7个自然村群众吃水难的问题。协调上级有关部门新修道路2300米,利用村集体经济实施了明亮工程,新增加130盏路灯,为群众出行带来了方便。

抓党建,强班子。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党建工作为抓手,认真组织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及上级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党员干部脱贫信心。

准施策,真扶贫。将产业带贫与个人脱贫相结合,积极与棠河酒厂签订到户增收协议,与发祥种植合作社、长康建设公司、乡土种植合作社签订入股分红协议,每户每年分红2000元,增加贫困户经济收入;开展农业种植技能培训,突出扶志,增强贫困户发展的信心。依托国家政策,对贫困户家中疑似危房的由县住建部门查看认定,给予修缮或重建;对于家中有残疾或慢性病人的的给予鉴定,发放残疾证和慢性病证;有学生的教育方面给予雨露计划等教育补贴,让贫困户享受到他们应享受到的每一项政策,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和关心。

扶贫工作中,宋双时刻牢记“扶贫路上不落一人”的宗旨意识,做到用足用好优惠政策,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时刻以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着自己。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出山镇 驻村第一书记 宋双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