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人民检察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抓好初三复学防疫

2020-04-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马莉冉)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食品药品“四个最严”要求,巩固和强化校园食品安全专项工作成果,推进初三年级复学防疫工作落实到位,4月13日,西平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及第五检察部干警在初三年级陆续开学复课之际,联合西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西平县部分学校食堂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督查活动,主动将检察职能融入到维护社会安全大局中去,为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西平县第六初级中学、宋集中学、专探中学、二郎中学、谭店中学、盆尧中学等对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

检查中,第二检察部及第五检察部干警协同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重点对各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材原料的采购渠道、经营资质、食堂卫生、食品安全设施设备、餐具消毒、食品留样、食品安全制度、风险食品等方面进行逐项检查核验,确保食物来源安全可靠。进一步强调了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校方严防严控狠抓狠管,坚决防范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并建议合理安排师生就餐时间,实行单向就座、错峰就餐,最大限度减少学生聚餐就餐风险;餐后将食物残渣倾倒在指定的餐厨垃圾收集桶,及时清理过期和变质的食品及原料,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

正值学生放学之际,干警们主动陪同学生就餐,并向同学们仔细询问了学校消毒工作是否到位,饭菜是否合口味以及对学校食堂工作有何意见和建议等,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学校饭菜质量很满意。

经实地查看,各学校均高度重视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工作,进出人员体温监测及消毒已成常态化,并结合本校实际制定了食品安全责任制。

现场走访后,检察院干警于洋在与各校交流中指出:一要充分认识校园食品工作的重要意义,一定要把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确保疫情防控要求在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中得到全面落实;二要继续强化食品安全管理,及时清理过期变质食材,严禁不合格食品流入校园;三要加强从业人员的安全防护和食品安全知识的培训,督促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和就餐师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的规定;严格废弃口罩以及餐厨垃圾的分类投放管理,及时做好清洁消毒。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人民检察院 初三复学防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