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出警途中捡钱包 拾金不昧还失主

2020-04-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葛生)近日,汝南县公安局产业集聚区派出所民警、辅警在出警路上捡到一钱包,并及时归还失主,受到了失主和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2020年4月8日上午9时30分许,汝南县公安局产业集聚区派出所民警马红建带领辅警金明、张皓文一行三人在处理一起纠纷后,警车行驶至立马东侧时,金明发现地上有个类似钱包的物品,民警马红建随即将警车停靠一旁查看,并立即开启执法记录仪进行录像,金明从地上把钱包捡起来后查看包内物品,发现包内有现金人民币1185元,身份证两张,银行卡4张,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定期存单一张,存款额度6.5万元。民警在原地等候十几分钟后,仍不见失主前来认领,于是将钱包带回派出所。

民警马红建及时向110指挥中心通报情况,同时通过钱包内失主贺某的身份信息查询联系方式,几经周折后,当天下午6点许,贺某接到村委电话后才发现钱包丢失,随即来到汝南县公安局产业集聚区派出所领取自己丢失的钱包。民警核对贺某信息后,及时将钱包归还给了他。贺某看着失而复得的钱包,激动的握着民警的手一时说不出话来。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外出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避免因个人财产损失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民警 拾金不昧 好评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户籍民警 抓获网上逃犯

    6月8日,西平县公安局权寨派出所户籍室民警在办理业务中,发现并成功抓获一名网上逃犯。

  • 打击侵财犯罪 西平民警显神威

    近日,为有效遏制盗窃案件高发势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西平县公安局民警克难攻坚、连续奋战,成功破获系列侵财性犯罪案件3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 汝南县巡逻民警帮助迷路的七旬老人找到家

    “谢谢你们,警察同志!如果不是你们及时帮助,我母亲不知道走到哪里呢!”2020年6月6日,一名男子激动的紧握着民警的手感谢之情溢于言表。

  • 平舆县:市民万元救命钱遗失银行 民警监控追踪

    这几天,平舆县公安局解放街派出所民警代亚辉等人,连续为群众找到两笔丢失的巨款,其中一笔还是救命钱,为此,失主纷纷上门送旗表示感谢,一时传为佳话。

  • 七旬老人外出迷路 汝南民警及时护送回家

    6月3日,汝南县公安局新华街派出所民辅警始终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践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及时将一名迷路走失的七旬老人护送回家,让群众在细节中感受到汝南公安的温暖。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