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打击侵财犯罪 西平民警显神威

2020-06-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刘真)近日,为有效遏制盗窃案件高发势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西平县公安局民警克难攻坚、连续奋战,成功破获系列侵财性犯罪案件3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破获跨地市系列盗窃电动车电瓶案 

2020年5月26日,西平县棠溪大道某小区居民龚某电动车的4块电瓶被盗。经现场排查,西平县公安局民警发现嫌疑人为一名年轻男子。掌握该男子的作案规律和体貌特征后,民警在107国道嫌疑人必经路口进行蹲守。2020年6月4日早上8时许,嫌疑人出现在该路口后,被蹲守多日的民警成功抓获,并当场缴获前一天夜里盗窃的电动车电瓶10余块。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对其盗窃电动车电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初步查明,自2020年4月份以来,张某驾驶踏板摩托车从漯河市沿107国道前往西平县、遂平县、驻马店市等地盗窃电动车电瓶,作案10余起。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西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破获系列跨省市盗窃门店案

2020年5月20日凌晨,西平县柏城大道西段一宠物店发生盗窃案件,店内存放的一千余元现金和一只宠物猫被盗。经现场侦查,民警发现嫌疑人为3名年轻男子,并锁定了他们的身份。通过深入调查,民警得知3名嫌疑人陈某、姜某、曲某为山东省胶州市人,他们流窜湖北省武汉市、河南省、山东省等多地盗窃沿街门店。专案组民警辗转多地、连续作战,于6月4日在山东省临沂市将3名嫌疑人成功抓获,破获系列盗窃案件20余起。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48小时内破获盗窃车内现金案

2020年5月25日夜里,西平县护城河路中段一辆停放在路边的轿车内存放的四万余元现金被盗。原来,粗心大意的车主当晚停车后忘记锁车门。民警连夜开展顺线追踪,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为崔某。通过连续48小时的奋战,5月27日,专案组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崔某成功抓获,追回被盗现金两万余元。据崔某供述称,其选择在深夜时分,逐个拉路边停放车辆的车门,遇见未锁车门的车辆,便进入车内寻找盗窃车内财物。目前,犯罪嫌疑人崔某已被西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破获系列盗窃工地建筑材料案

2019年10月27日,西平县柏亭办事处一正在施工的小区工地上的建筑材料卡扣被盗,价值一万余元。民警结合案件现场的作案特点,通过几个月的细致工作,最终成功锁定了5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2020年5月份,犯罪嫌疑人王某、刘某军先后落网。6月2日,民警在工作中得知其他3名犯罪嫌疑人刘某胜、付某、董某在漯河市出现,遂迅速出击,于凌晨4时赶赴漯河市丁湾社区附近蹲守,成功将该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讯问,该5名犯罪嫌疑人对在工地盗窃建筑材料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共在漯河市、西华县、西平县作案4起。目前,该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西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 民警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